什么车队这么霸气?沪杭高速上每小时只走150米 所有车辆一律避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2 19:57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朱侠光

这两个月,有支上百米长的车队,天天在G60沪昆高速公路上开,这个速度实在是太慢了,每小时只走150米,所到之处,所有车还都要避让,这是一个什么车队?

它们像一列列车,占用了高速公路一个车道。随着“列车”缓缓向前开动,旧的路面被“吃进”车肚子里,随后出现了一条新的车道,是不是很神奇?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看上去像列车的专用设备,在业内被称为“公路医生”,一般情况下以2.5米/分钟的速度进行推进,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设备。

它能将沥青路面预养护与再生技术相结合,既可以恢复原沥青路面的路用性能,100%回收利用原沥青路面旧料,实现原路面材料的再次利用,节省大量材料资源和资金,避免环境污染,又可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省交通集团沪杭高速养护管理科周豪良告诉记者,这叫就地热再生技术,在“再生列车”设备施工时,实行的是半开放交通,隔离区域外的车道通行不受影响,而施工完成后的车道,一般经过2个小时降温后即可启用,实现完成一段施工即可开放一段交通,最大限度降低了路面维修给交通带来的干扰。

据介绍,如果用传统工艺对这些路段进行治理的话,首先要对路面表层4厘米进行铣刨,这些被铣刨出的原路面旧沥青料,往往被直接废弃,造成极大浪费。但使用就地热再生技术后,只需对充分加热后的路面用机组自带的耙齿耙松4厘米,喷洒可还原路面沥青性能的再生剂,再添加少量的新沥青料,即可完成整个修复过程。

经权威部门测算,应用就地热再生养护工艺,碳排放量不到传统工艺的10%,且能做到零污染,不给空气添“霾”。

目前,沪杭高速公路嘉兴段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工程预计9月底前完工。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朱侠光  编辑:张翟
返回
省交通集团沪杭高速养护管理科周豪良告诉记者,这叫就地热再生技术,在“再生列车”设备施工时,实行的是半开放交通,隔离区域外的车道通行不受影响,而施工完成后的车道,一般经过2个小时降温后即可启用,实现完成一段施工即可开放一段交通,最大限度降低了路面维修给交通带来的干扰。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孙燕通讯员朱侠光这两个月,有支上百米长的车队,天天在G60沪昆高速公路上开,这个速度实在是太慢了,每小时只走150米,所到之处,所有车还都要避让,这是一个什么车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看上去像列车的专用设备,在业内被称为“公路医生”,一般情况下以2.5米/分钟的速度进行推进,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