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35位老人与爱心车队结队 临时约车92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08:11   

接下来争取开辟爱心车队专停区

商报讯(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潘婷婷)本月初,杭州市运管部门推出“95128”“4006081111”两路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服务的热线电话。目前结对情况如何?老人反响如何?昨天,记者从市运管部门了解到最新情况。

据95128平台统计,8月7日以来,共接到150多个咨询电话,平均每天十多个。截至8月18日,95128爱心车队共结队35位老人,临时约车百分百接单,已完成92个订单;曹操出行无障碍约车30个,成功接单的有14个。

95128平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打电话来结对的老人年龄大都在70岁以上,50%是血透病人,其他大多数是就医、复诊的老人,少部分老人有接送孩子、去超市等需求。

住在文一街38弄的王大伯就是首个结对成功的老人,他今年已经79岁,每周一、三、五中午12:00—12:30要去新华医院做血透。

在结对之前,王大伯都找人专门用电动车送他去医院,但电动车不能载人,经常要被交警拦下。无奈之下,他只能让老伴推着轮椅到路边打车,可“打车太难”,经常要等很久。在打车这件事上犯了难的老两口看到杭州推出结对服务后,便第一时间打电话去预约。

“这项服务真当是毛满意嘞。”王大伯竖起大拇指给司机点赞。

在结对、接送老人的过程中,市运管部门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一些特殊人群特别是血透病人,每周三次固定时间接送,爱心司机对结对会存在顾虑,一方面担心接送时间影响交班;另一方面也担心接送任务太重耽误太多生意。

“结对的老人要去做血透,接送都是一个司机的话,第一,司机不敢接太远的单子,第二,早晚司机换班之后,还要做后期对接。”市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他们现在进行调整,实行爱心排班制度,组织多名司机服务一位特殊老人,根据排班提供服务,减轻司机负担。

另外,特殊人群的上下车速度一般较慢,而医院门口往往属于交通重点管制区域,一旦停车超时,就有可能面临交警的探头抓拍。对此,市运管局计划与全市各大医院对接,争取开辟爱心车队专停区,为爱心车辆提供上下客便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结对、接送老人的过程中,市运管部门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一些特殊人群特别是血透病人,每周三次固定时间接送,爱心司机对结对会存在顾虑,一方面担心接送时间影响交班。”市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他们现在进行调整,实行爱心排班制度,组织多名司机服务一位特殊老人,根据排班提供服务,减轻司机负担。接下来争取开辟爱心车队专停区商报讯(通讯员孙海旭记者潘婷婷)本月初,杭州市运管部门推出“95128”“4006081111”两路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服务的热线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