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多项惠老政策落地见成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08:10   

全市已完成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256处 

65岁以上老年人签约家庭医生数达90万

商报讯 (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彭智军) 昨天下午,杭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召开2019年全体扩大会议,通报了去年老龄工作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底,全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174.44万人,占总人口数的22.53%。近年来,市老龄工委紧紧围绕杭州城市功能定位和老年人服务需求,多项惠老政策实事落地见成果,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

多项惠老政策实事落地

去年,我市出台了包含30条老年人照顾服务举措的《关于加强老年人照顾服务做好养老孝老敬老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出多项惠老政策。

为提升老年人的抗风险能力,2015年7月推出了老年意外险。如今,全市老年意外险投保老人达到104.5万;为解决老人上下楼困难的问题,2018年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256处、在建141处;推出70岁以上老人首次遗嘱公证免费办理服务,累计完成70岁以上老人预约免费办理遗嘱公证1948件;为提高老年人防骗、识骗意识,开展各类老年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698场,印发宣传资料15万余份。

老有所乐方面,为增加主城区老年人休闲、娱乐、健身、学习、交流、展示的活动场所,位于拱墅区的城北老年活动中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用地面积13303平方米,建筑总面积22370.71平方米,预计于2021年年中投入使用。

在老有所学领域,全市共建老年电大基层教学点3062个,有35.6万人次老年人参加学习,入学率达 10.22%。市退休干部大学、市退休职工大学、市老干部大学等各类老年教育平台辐射基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彭智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8年底,全市共有老年康复医院14家、护理院17家、医养结合养老院73家,建有健康(养老)产业平台12家。多项惠老政策实事落地去年,我市出台了包含30条老年人照顾服务举措的《关于加强老年人照顾服务做好养老孝老敬老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出多项惠老政策。全市已完成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256处65岁以上老年人签约家庭医生数达90万商报讯(记者王然通讯员彭智军)昨天下午,杭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召开2019年全体扩大会议,通报了去年老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