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出伏!杭州今天午后还有雷阵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0 07:35   

都市快报 记者 孙蒨

前天下午到夜里,杭州出现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过程。昨天下午,同样的天气又来了一遍。

狂风骤雨过后,气温下降。周日气温27.4-35.1℃,周一为22.4-33.4℃,下降幅度不算小。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虽然白天还是热,但到了傍晚之后,感觉就比较清凉了。

毕竟暑假快结束了,高温已经是强弩之末。而且,今天是三伏的最后一天,明天出伏,整整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终于熬到了头。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早晨最低气温25℃,白天最高气温32℃。不过,副热带高压还在做最后的挣扎,明后天最高气温有可能会上升到35-36℃左右。

高温也蹦跶不了几天了。出伏之后,夏天最热的时段已经过去,周五将迎来处暑节气,副热带高压也将逐渐“南落”,天气也会越来越趋于清凉。

今天午后还有雷阵雨

和高温相比,这两天的雷阵雨话题更大。

前天下午到夜里,受高层冷空气渗透和低层偏东气流影响,杭州出现了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过程。昨天下午,雷阵雨再次突如其来,让人防不胜防。

据杭州市气象台:昨天下午主城区、余杭区、富阳区也出现了短时强降雨、雷电和大风,截至16时,杭州市气象台、富阳区气象台已经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后解除)。14时至16时,杭州全市有4个站雨量超过30毫米,最大主城区余杭塘河西闸39.1毫米,有5个站风力大于7级,最大天竺山8级。

雷阵雨还会来吗?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午后强对流条件还有,局部地区依然会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由于最高气温明显下降,今天的雷阵雨,总体强度没有前两天那么厉害。

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警信息,午后强对流来临时,做好防风、防雷、防短时暴雨的措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毕竟暑假快结束了,高温已经是强弩之末。而且,今天是三伏的最后一天,明天出伏,整整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终于熬到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