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年内要新建、改造绿道各1000公里 大部分步行5分钟可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0 07:26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高薇

昨天,杭州绿道有了自己的LOGO。

杭州市建委(市绿道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启用“杭州绿道标志”。标志以舒展的荷叶形象为基础,将“杭”字变幻成荷叶的脉络,仿佛杭州阡陌纵横的绿道网络,串联起城市的美好生活。

市建委还同步发布了杭州市绿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三年要新建1000公里,改造1000公里的绿道。

杭州上半年建设绿道225.6公里

在三墩绕城村,村民们晚饭后,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沿着新建好的兰里绿道散步,小风吹着,鲜花摇曳,绿道边大片农田,令人视野开阔。

“我嫁到绕城村快10年了,这两年变化真的特别大。”郁女士说,农田和绿道所在地方,曾经是各种工厂,村子里晴天灰,雨天泥,别说出门了,开窗都够呛。美丽乡村开始整治后,违章建设的工厂全都拆了,拆下来的建筑垃圾,成为绿道的基石,现在的绕城村,已经成了大花园。

作为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市建委承担了“新建和提升改造健身绿道项目400公里”的任务。截至7月底,杭州全市绿道建设已完成项目42个,总长225.6公里。

这些完工的绿道中,有不少景色优美,非常适合双休日带着孩子一起去玩耍。

比如全长42.195公里、与国际马拉松赛程一致的青山湖环湖绿道。炎热的夏季,走上青山湖环湖绿道,温度直降5℃。这里还可以租借双人自行车环湖骑行,绿道地面还印有周边植物的图片介绍,可以说是国内一流的休闲自行车道、滨水生态绿廊、慢生活休闲线。

目前,青山湖绿道已实现全线环湖贯通,并对外开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杭州绿道有了自己的LOGO。市建委还同步发布了杭州市绿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三年要新建1000公里,改造1000公里的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