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一个“未来社区”的样板房就在瓜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0 07:18   

首批400套房子10月全部亮相,你想住进“未来”吗?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桂慧君 王佶敏

这段时间,“未来社区”渐渐进入大家的视野。听起来,“未来”引人遐想,可细想,却很难在脑海中勾勒出“未来社区”的清晰画面。

前不久,省发改委公布了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建议名单,杭州有7个小区入选。

瓜山未来社区是其中之一。去年11月底,拱墅区上塘街道瓜山的500多户村民,搬离了自家的老房子,将房子“交给”拱墅区政府来改造,打造成瓜山未来社区。

大半年过去了,作为省内唯一一个原建筑保留翻新的未来社区,瓜山的样板房已经做出来了。很快,10月首期的400套房就可以入住。

57岁的李国泉说:“从我爷爷开始,我们家就住在这里。我这个土生土长的瓜山娃子,很想知道,自家的农民房被改造成了什么样?‘未来社区’到底是什么?”

昨天中午,我来到了留石高架北侧,位于拱康路上的瓜山未来社区。

煮碗泡面也想拍照跟大家分享 住在这里,很想认认真真生活

一眼看过去,它们还是原来的老房子,那种杭州城中村里,最常见、最普通的三层小楼房。

可仔细看,它们又不再是那些熟悉的老房子——雪白的墙上,一排排暖黄色的木窗,窗户外面,是灰色的小阳台,被设计师换了一件外衣,就变成了充满情调的民宿。

瓜山未来社区囊括了瓜山村的四个小区——北苑南、北苑北、新苑、东苑。走进瓜山新苑,施工队在热火朝天地干活,地上有一条条沟壑,即将藏下很多“未来”才有的功能。

目前首批样板房都集中在瓜山新苑进门的第一幢办公楼内。不过,要参观的话还得刷脸才能进去。由于屋顶挑高的设计,所以进门后,第一感觉是空间非常宽敞,整个一层被分割为若干办公室、会客厅、会议室、党建中心等;二楼设有水吧台、咖啡吧和简易料理区,水吧台除了平时可以联合办公之外,还非常适合聊天、桌游等各类活动。负责人说,等改造完成,这里就是大家的客厅。

三楼主要是平层样板间,每间房间大约15-22平方米。很多年轻人,喜欢MUJI(无印良品)的简约风,爱跑去店里拍照。瓜山未来社区,直接打造了日式风样板房:大大的窗户,洒进来很多阳光,打在海蓝色的墙上,投射到对面原木色桌子上,轻快明亮。

四楼是Loft版样板房,房间面积在22-30平方米,一层是客厅、小吧台、洗手间,二层是卧室。毛茸茸的地毯上,有椭圆的原木茶几,旁边不远,有长长的白色角桌。灰色的简约沙发后面,是通向二层卧室的楼梯,二层有一张榻榻米和衣柜。

六套样板间看下来,各有风格。但是,每一间都让人喜欢:哪怕只是煮碗泡面,也想拍张照跟大家分享。它们简约明快,让人觉得生活是一件有趣的事,要认认真真对待。

社区书记邹忠良:“未来8000多间公寓,都是按照这种风格在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桂慧君 王佶敏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前不久,省发改委公布了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建议名单,杭州有7个小区入选。瓜山未来社区是其中之一。首批400套房子10月全部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