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余杭”APP昨天上线 当天预约当天看病 还能查个人电子档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0 07:14   

钱江晚报讯(记者 施雯 通讯员 劳轶晶 王昵)继去年10月在全国基层区县医院中首次实现全流程、全人群“刷脸就医”后,杭州市余杭区又在智慧健康领域推出一个重磅消息:“健康余杭”APP于8月19日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正式上线。

注册“健康余杭”后,居民当天就可以在掌上预约当前时间以后号源,大家可以根据到达医院的时间来选择预约的时间段,而过去预约必须提前一天。到达医院后,大家也不需要到自助机或者窗口取号,在“健康余杭”APP选择就诊报到,根据指引到候诊区等待叫号就诊,减少了过去挂号排队的麻烦。

APP里的“云影像”功能,让居民在手机端就能查看自己及家人的检查报告和完整影像资料,可以节省CT、核磁共振等胶片打印的时间和不少的费用,而且还能生成二维码转发给信赖的医生进行咨询会诊。

使用家庭医生服务,签约居民可以在掌上查看自己的健康档案,可以与家庭医生互动交流和健康咨询,同时家庭医生为签约居民提供健康评估、健康干预、健康教育,使家庭医生真正成为居民的健康管家。

健康管理,居民通过健康指标的定制,手工录入或蓝牙设备自动采集相关指标数据,结合诊疗体检数据,查看指标数据趋势走向,开展危急值管理,实现个人自我评估、自我健康管理。此外,“健康余杭”APP还在就医全程中增加了信用就医、缴费、电子票据等功能,并集成母子健康手册、生育补助金申领、儿童计划免疫、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和一般人群的健康指标个性化定制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是真正意义上的掌上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这一系列功能,不仅解决了大家“看病烦”的难题,还能提升基层医院医务人员工作效率,让浙江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等举措在医疗卫生领域开花结果。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施雯 通讯员 劳轶晶 王昵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到达医院后,大家也不需要到自助机或者窗口取号,在“健康余杭”APP选择就诊报到,根据指引到候诊区等待叫号就诊,减少了过去挂号排队的麻烦。注册“健康余杭”后,居民当天就可以在掌上预约当前时间以后号源,大家可以根据到达医院的时间来选择预约的时间段,而过去预约必须提前一天。APP里的“云影像”功能,让居民在手机端就能查看自己及家人的检查报告和完整影像资料,可以节省CT、核磁共振等胶片打印的时间和不少的费用,而且还能生成二维码转发给信赖的医生进行咨询会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