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息!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8 08:11   

杭州日报-政在解读 综合杭州市政府网站 浙江省发改委网站 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 浙江新闻

近日,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工程可行性报告获省发展改革委批复。

这项工程对加密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网及保障亚运会意义重大。建成后,杭州西站至火车东站的运行时间约25分钟,火车东站至萧山机场的运行时间约20分钟。

杭州第一条轨道快线

机场轨道快线是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批复的线路之一,是杭州第一条轨道快线。

线路起自余杭区苕溪站,沿线经过余杭区、西湖区、拱墅区、下城区、江干区、萧山区,终于萧山靖江站。线路主要沿绿汀路、创景路、文一西路、文三西路、文三路、文晖路、尧典桥路、池塘庙路、东宁路、杭甬高速、红泰五路、机场高速北侧、浙航路、永盛路等敷设。

据了解,机场轨道快线全长58.5公里,其中地下线46.5公里、高架线12.0公里;设车站15座,其中地下站11座、高架站4座;采用A型车,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杭州西站至火车东站的运行时间约25分钟,火车东站至萧山机场的运行时间约20分钟。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不仅连接了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机场等重要对外交通枢纽,还将与多条在建和规划中的地铁线换乘,因此也被成为“中轴快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的《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杭州市机场轨道快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还提到了一些换乘站的信息,比如西湖文化广场站、杭州东站都将是地下五层车站,而机场快线还将下穿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来源:杭州日报-政在解读  作者:综合杭州市政府网站 浙江省发改委网站 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 浙江新闻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工程可行性报告获省发展改革委批复。这项工程对加密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网及保障亚运会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