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小镇亮相 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 创新中心率先落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09:45   

商报讯(通讯员 费彪 虞倩 记者 潘婷婷)昨天,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在余杭临平新城召开,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小镇闪亮登场,余杭与阿里巴巴联手打造的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同步启动。

工业互联网小镇位于余杭临平新城核心区,规划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首期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小镇集聚5G 技术、信息软件、工业 APP、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服务商,打造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工业互联网产业聚集区。

目前,率先落户小镇的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位于临平新城商会大厦,面积约3万平米,目前,已引进阿里云生态体系的合作伙伴入驻10家,招聘近百人。

接下来,余杭还将继续牵手阿里,建设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展示体验中心,打造一个纺织服装、机械加工等多业务板块的综合体验中心,形成技术展示、参观交流、服务对接、互动体验、生态聚集的综合展示体验中心。同时,以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工业大数据领域的相关研究作为工作重点,共建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

临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张志伟说,未来小镇将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领先的工业互联网的生态区,计划三年内实现全行业链45家服务商入驻,并打造8个全行业的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余杭100多家大型企业和1000多家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还进行了“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示范企业签约”、“工业互联网最新动态、关键技术及产业方向分享”、“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模式案例分享”和“余杭区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政策发布”等系列活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费彪 虞倩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