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了216小时的“利奇马”被停编 这几天杭州或有午后雷阵雨散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09:45   

商报讯(见习记者 杨晰)随着台风“利奇马”的停止编报,高温再次成为杭州天气舞台的主角。过去四天,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都在高温线以上,昨天全市最高气温普遍33-37℃,主城区36.0℃,是今年第21个高温日。

由于缺少了副高中心下沉气流的影响,午后雷阵雨显得“跃跃欲试”。昨天凌晨,桐庐、淳安东北部、富阳局地出现了短时强降雨和大风,小时雨强局地超过50毫米。到了下午,淳安、建德局地也出现了短时雷阵雨。

今天到周六,杭州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高温线徘徊,午后局部地区雷阵雨还会有。但它行踪不定,发生发展结束往往都非常迅速,大家记得午后出门前将晾在外面的衣服收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风王“利奇马”自8月4日生成,到13日14时中央气象台停编,生命史长达216小时,这九天里,“利奇马”先后两次登陆我国,并携风带雨横扫浙江等东部沿海,制造较重的灾害。

那“利奇马”会不会被除名呢?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由于台风“利奇马”给我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很多人都预测它可能被除名,而这个确切答案要等明年年初召开的台风委员会年度会议决议才能知道,但是纵观历年除名台风的情况,“利奇马”被除名的可能性还是极大的。

一般来说,当一个台风造成气象组织所属的亚太地区某个或多个成员国(地区)的巨大损失,遭遇损失的成员国(地区)可以向台风委员会提请将该台风除名。一旦除名,则由该名称提供者,重新提交新名称补缺。

例如给我国造成重大损失的2014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2016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它们都因为破坏力巨大,正式被除名,这些名称将成为这些“罪大恶极”台风的专属名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