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垃圾分类“新青年号”专列正式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09:44   

商报讯(通讯员 冯眉子 实习记者 陈俊龄 实习生 张莹)昨天上午,“‘拾’‘分’青春 十分西湖”西湖区绿色公益青年联盟主题活动暨垃圾分类“新青年号”专列启动仪式在西湖区莲花广场举行。

活动中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垃圾分类西湖区志愿服务行动的实施意见》,目的为构建“135”志愿服务体系,即围绕生活垃圾分类这一目标,招募垃圾分类专业志愿服务队、宣传志愿服务队、城市志愿服务队等三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同时,开展“新青年号”专列行动、源头减量行动等五项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新青年号”专列很独特。它是一辆“传播知识的青春专列”,可以将专业讲师们和志愿者们的垃圾分类公益课程带进机关、高校、社区、企业和商场,带进任何一个需要垃圾分类宣传的角落。

此外,它还是一辆“循环回收的绿色专列”,每周它会开往50余个西湖区青年站点进行分类垃圾循环回收专项服务。

这些青年站点由全区超过50家直属团组织、高校团组织、非公企业团组织及中小学团组织联合组建而成,每个站点都有固定的条形码。当“专列”在站点进行分类垃圾回收时,只需扫描条形码,就能获得该站点的生活垃圾回收信息,每周在“青春西湖”公众号上也将公布列车回收情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冯眉子 实习记者 陈俊龄 实习生 张莹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