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宁波金华温州等地救援队昨天连夜驰援临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1 07:53   

一家人被大水困了一天,她给儿子打电话求救,儿子说——

妈,我正在外面救人,很忙,没办法过来救你们

都市快报 记者 夏裕 徐慧兴

洪水一直在涨,漫过了二楼!千年临海古城全城被淹!始建于晋,扩建于隋唐的临海古城,昨天现最高洪峰!

全城到处有人被困!

很多古城人自发站了出来,开着铲车,划着皮划艇……到处救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昨天,除了台州本地,杭州、宁波、金华、温州等地的救援队连夜驰援临海。

image.png

昨晚10:05,台州发布通报临海古城抗洪救灾情况:

受9号台风“利奇马”强降雨影响,灵江流域发生流域性洪水,始丰溪沙段站、灵江西门站均超历史最高洪水位。至8月10日下午3时,因灵江水流湍急,洪水冲进台州府城墙内,导致老城区积水1.5米左右。

险情发生后,省、台州市、临海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及时发布通告,提示居民离开低洼地段,组织党员干部帮助困难群众转移;二是及时组织部队和当地民兵等救援力量共600多人,携带充足的冲锋舟、橡皮艇、编织袋,已到古城有序开展群众转移等工作。

天灾无情人有情,干群一心抗大灾。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抗洪救灾的胜利!

目前,洪水已进入平潮期,水位正在逐渐下降。广大市民如遇困难时,可拨打110救援,也可拨打以下电话:85389937、17706599975。

临海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

给儿子打电话求救 儿子说,我正在救人,没办法来救你们

昨天,一条求助信息在临海人的朋友圈里转发:临海合利村,位于灵江边上!目前水位在二楼以上!全村1000多人全部困在了三楼!洪水一直在涨!晚上还有高峰期,真的很担心全村淹没了!急等救援,求大家帮忙转发谢谢!

昨晚9点,我们联系上合利村的金仙芬,他们一家正呆在邻居家三楼,下面是洪水滚滚,已经淹到了两层半的位置。

他们被困已经一天了。早上9点,洪水就漫过了一层,他们忙着把一层的东西挪移到二层、三层,忙得差不多了,从窗户钻到隔壁的一栋平房楼顶,想逃出去,发现外面雨很大,只好又回来了。结果,他们发现,二层也被淹了,煤气灶、食物什么的,都泡在水里了。

金仙芬和丈夫没吃午饭,一个下午就在三楼等,等待洪水退去。但是,水流越来越急。旁边,很多村民跟他们一样,都躲在三楼或屋顶。

到了晚上,她接到紧挨着的一位邻居的电话,邀请他们去吃晚饭。“他们准备比较充分,煤气灶什么都搬到了三楼,也还有点吃的,我们吃了一顿稀饭。”

一起在邻居家吃饭的还有黄女士一家,两家人冒雨从自家的楼顶爬过去,爬到邻居家里。

刚吃完饭,救援队员来了,皮划艇上面已经救了几个老人小孩,容不下那么多人。

做饭给他们吃的邻居一家有老有小,就让他们先上了船,然后是黄女士的丈夫和儿子,金仙芬一家和黄女士主动留了下来。

“我丈夫昨天从工地上回来,身体不大舒服,儿子二十来岁,我让他先出去,晚一点可以带救援队员进来救我们。”黄女士说。

随后,金仙芬和丈夫以及黄女士坐在邻居家三楼阳台上,等候救援。

“害怕吗?”

“邻居们都在一起,不害怕。”

“我们邻居都很好的,上次发大水,我没在家,邻居们帮忙把我们家的东西都搬到了楼上。”

等待救援的时候,金仙芬给儿子打了个电话。儿子以前当过兵,现在是一名救援队员,已经在外面救援两天了。“儿子说,他正在外面救人,很忙,没办法过来救我们。”

“啊呀,他儿子很忙的,这两天一直没回过家,连家里父母都顾不上了!”黄女士插了一句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徐慧兴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我们划着皮划艇到处救人已经救了几十个具体多少个来不及数了昨晚7:30,我们给临海夜色酒吧老板洋洋打电话,电话接通后,是一个急促喘气的声音,“我不是这个手机的主人,他现在去临海博物馆救人了,那里有50多个老人被困。儿子以前当过兵,现在是一名救援队员,已经在外面救援两天了。“现在,我们已经第三次进去了,目前我们已经救援了2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