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正逼近杭州,尽量不要外出,临安天目山顶已遭遇12级大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8:48   

都市快报综合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于今天 (10日)01时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

最新台风快讯

“利奇马”登陆 为近70年来登浙第3强

今天1时45分前后,“利奇马”以超强台风级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台风。

同时跻身建国以来,登陆浙江最强台风第3位。预计登陆后,它将向偏北方向移动,先后穿过浙江、江苏、山东等地,强度逐渐减弱。

杭州市气象台8月9日16:43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当前,杭州市、区两级防指办已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和地质灾害I级响应。

全省最新高速路况

8月10日7时,受台风影响,全省高速公路具体通行情况如下:    

1、温州、台州、舟山地区高速公路全线封道。    

2、丽水、金华、绍兴、宁波地区高速全线进口关闭。   

3、杭州、湖州、嘉兴辖区所有路段对“两客一危”和一类厢式货车限行。杭州辖区苏绍高速杭州段进口关闭。嘉兴辖区因宁波跨海大桥封道影响,宁波方向港区出口分流,北接线高速港区、平湖进口关闭;杭浦高速乍浦、新仓、独山进口关闭;乍嘉苏高速的余新、凤桥进口关闭。

杭州将直面“利奇马”,暴雨继续

至07时杭州全市面雨量85毫米,最大的富阳120毫米,杭州市区87毫米,178个站点雨量大于100毫米,最大临安太湖源镇市岭211.2毫米,主城区最大长河镇山二村128.8毫米。有167个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11个站10级以上,最大萧山外二十和临安天目山顶12级。 (10级风相当于24.5-28.4米/秒,12级风相当于32.7-36.9米/秒)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于10日夜里进入江苏境内。

今天白天杭州将直面“利奇马”本体。台风将穿过杭州东部,大范围影响杭州。预计今天杭州中部北部地区仍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它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阵风8~10级,部分山区以及钱塘江等江湖水面10~11级,请注意防范。

目前,在桐庐已发生因树木倒伏压到路边车辆的情况(无人员伤亡),停在路边树荫下的车辆,麻烦尽快驶离,避免发生意外。

杭州市园文局提醒杭州市民,请大树下不要停留、不要停车!

台风天这些事情要注意

1.尽量不要外出;

2.关好门窗,防止窗玻璃破碎;

3.检查家中窗户和阳台,避免杂物坠落;

4.在室外,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5.开车应减速慢行,并且密切观察周边情况,尽快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6.如果遇到打雷,则注意采取防雷措施;

7.台风过后需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最新台风快讯“利奇马”登陆为近70年来登浙第3强今天1时45分前后,“利奇马”以超强台风级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台风。杭州辖区苏绍高速杭州段进口关闭。杭州将直面“利奇马”,暴雨继续至07时杭州全市面雨量85毫米,最大的富阳120毫米,杭州市区87毫米,178个站点雨量大于100毫米,最大临安太湖源镇市岭211.2毫米,主城区最大长河镇山二村128.8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