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的杭州园林工人贾兴华:17小时护树,他要和台风抢速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8:20   

钱江晚报(记者 张蓉 通讯员 王萍萍)昨晚9点,“利奇马”步步逼近,杭州风雨大作。

工作服已被雨水打湿,晚饭来不及吃,31岁的贾兴华又披上了雨披,骑着电动三轮车,奔向潮王路开始对行道树的巡查——台风来临前的这一天,他已连续工作了约17个小时。

贾兴华是杭州弘达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绿化养护班组的组长,守护城区树木七年整。为应对“利奇马”,两天前,贾兴华和同事们就已经开始忙了,要抢在台风登陆前,对集中于路口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加固、截枝。

昨天早上5点起,贾兴华从中山北路、潮王路到艮山运河公园、环北公园……一直持续到傍晚6点多,他带领着班组内的8个人,相继搬运400多根的钢管,完成了40多棵树木的支撑加固。

刚空下来,中山北路请求增援的电话又来了,“那里需要加固的树木太多,都要赶在台风登陆前做好。”来不及休息,贾兴华和同事便赶紧驱车前往。

昨晚9点,是值班巡查的时间。风雨交加中,贾兴华和搭档再一次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油锯、手锯、梯子、草绳等工具,回到了自己管辖的潮王路。一边缓缓骑着车,一边仔细打量着树木的状态,他们时不时停下来,捡拾起路面上的细小断枝。2公里的路面巡查下来,车上已堆满了四五十斤的断枝、残叶。

强风扑面而来,雨水不断打在脸上,身上早已被淋湿的工作服,加上空落落的胃,让贾兴华在这个夏夜感觉到冷。但他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来。这个晚上,直到凌晨三点,他都将奔波在树木的四周,“以防影响交通,要及时清理路面的断枝、残叶。基本上一阵大风吹过,我们就要巡查一遍。”凌晨三点后,他打算去公司歇一会儿,养精蓄锐,因为早上五点,他又要开始新的战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蓉 通讯员 王萍萍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工作服已被雨水打湿,晚饭来不及吃,31岁的贾兴华又披上了雨披,骑着电动三轮车,奔向潮王路开始对行道树的巡查——台风来临前的这一天,他已连续工作了约17个小时。2公里的路面巡查下来,车上已堆满了四五十斤的断枝、残叶。一边缓缓骑着车,一边仔细打量着树木的状态,他们时不时停下来,捡拾起路面上的细小断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