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车,拖走!杭州十部门联手集中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8:15   

截至8月7日杭州全市共发现疑似“僵尸车”2512辆

国庆前主要道路两侧和公共区域的“僵尸车”将被基本全面清理

钱江晚报(记者 孙晶晶 文/摄)

十部门联手,杭州开始整治恼人的“僵尸车”。今年国庆前,杭州的主要道路两侧和公共区域的“僵尸车”将被基本全面清理。7月底至10月15日是集中整治期。

8月9日上午,杭州市城管局牵头召开“僵尸车”专项治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截至8月7日,杭州全市范围内共计发现疑似“僵尸车”2512辆,其中前期数字城管普查发现780辆,各区县自查发现1729辆,市民投诉举报3辆。

目前联系上车主的有978辆车,无法联系到车辆所有人的有568辆,其余车辆仍在待查询中。其中,取得联系后车主自行驶离原停车位的有371辆。

停了两三年的“僵尸车”一拖走

车位马上就有车来“抢”

杭州江干区尧典桥路(池塘庙路到董家桥路段)一共有80多个免费泊位。前期,江干区停车中心在这里一共排查出了6辆疑似“僵尸车”。昨天上午,该中心组织对其中一辆车进行拖移。

这是一辆银色赛欧车,停在尧典桥路这段的其中一个免费泊位上。

这辆车没有车牌,全身布满灰尘,后挡风玻璃以及后排一侧的玻璃也不见了踪影。望进去,里面全是稻草、破布袋等各种垃圾。

据江干区停车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这辆疑似“僵尸车”已经在这个泊位停了约两三年了,一直没有挪过窝。因为没有车牌,江干区停车中心通过交警部门查询这辆车的车架号,依然联系不上车主,所以决定对其进行拖车处理。

昨天上午10点36分,这辆车才刚被拖车拖离现场,马上就有一辆轿车开进了停车位。

“僵尸车”已被拖走92辆

拖移后车主领回15辆

据杭州市城管局统计,目前杭州各城区已经着手对部分“僵尸车”实施拖车处理,已拖移92辆,拖移后车主领回的有15辆。

什么样的车会被纳入“僵尸车”整治范畴?

据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二队队长楼文晓介绍,目前对“僵尸车”认定,主要从解决目前城市僵尸车侵占市民公共利益、影响市容观瞻的角度,以及消除安全隐患的要求出发,杭州总结出几条较直观的特征作为“僵尸车”认定标准:即长期无偿占用公共空间、妨碍交通安全通行、有碍市容观瞻的废旧和报废机动车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因为没有车牌,江干区停车中心通过交警部门查询这辆车的车架号,依然联系不上车主,所以决定对其进行拖车处理。目前联系上车主的有978辆车,无法联系到车辆所有人的有568辆,其余车辆仍在待查询中。截至8月7日杭州全市共发现疑似“僵尸车”2512辆国庆前主要道路两侧和公共区域的“僵尸车”将被基本全面清理钱江晚报(记者孙晶晶文/摄)十部门联手,杭州开始整治恼人的“僵尸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