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A小客车再享重磅福利 杭长杭徽高速杭州至余杭段免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8:14   

钱江晚报讯(记者 施雯 通讯员 费彪)继沪杭高速浙A客车杭州-余杭段免费之后,8月9日,杭州余杭区又释放了一项重磅福利。余杭区政府宣布,从8月10日起,装有ETC的浙A牌照小客车(7座以下),在杭徽高速杭州西(留下)至九峰收费站之间路段、杭长高速紫金港至百丈收费站之间路段往返通行时,均可免费。实施期限暂定一年,至2020年8月9日止。

两条高速公路免单

福利哪些人群

杭徽、杭长两条高速公路是余杭中西部地区直接融入杭州主城的重要快速通道。

杭徽高速余杭段全长18.3公里,在留下互通处接轨主城,途经余杭区的五常、闲林、余杭、中泰4个街道进入临安区。对于家住老余杭、闲林、中泰一带的杭州城区上班族来说,今后上下班,再也不用走拥堵的天目山西路,在02省道和荆长大道交叉口等到“天荒地老”,可以潇洒实现在家门口上下杭徽高速通勤。

杭长高速余杭段全长39.27公里,在紫金港互通处接轨主城,途经余杭区的良渚、瓶窑、仓前、余杭、径山、黄湖、鸬鸟、百丈8个镇街,是目前余杭境内最长的一条高速公路。可以说,杭长高速这段路的免费,更多的福利给了杭州主城区的老百姓,方便大家去大径山游玩。

此外,杭长高速杭州至余杭段免费,还有一个妙用。对经常要去未来科技城的小伙伴和上班族来说,交通拥堵时,可以尝试从紫金港枢纽上杭长,在瓶窑出口下,成功避堵,快速到达未来科技城。

三条城际铁路接轨余杭

辐射长三角

这次已不是余杭第一次为市民的高速通行费“买单”。2017年9月28日,余杭区第一个在全省范围内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实现沪杭高速余杭至德胜、彭埠段,装有ETC的浙A牌照小客车免费通行。

而今年9月27日,这项为期两年的免费福利即将到期,为了继续福利大众,余杭已行文向上申报,要求到期后予以延期。

此次杭徽、杭长两条高速杭州至余杭段免费通行后,加上之前的沪杭高速杭州至余杭段,余杭区政府每年大概需要为此项优惠政策买单1.6亿元。

不仅如此,目前,在余杭区境内共有3条城际铁路正在谋划或建设中。杭临线进度最快,全线11座车站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通过与地铁5号线换乘连接了杭州主城、余杭西部和临安;杭海线正在建设中,与地铁1号线换乘,连接杭州主城、余杭东部和海宁。

今年4月份,余杭区和德清县签定《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项目投资及运维协议》,明确大致走向,建成后连接余杭区和德清县。

这些城际铁路的建成,将极大地推动余杭融入长三角。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施雯 通讯员 费彪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实施期限暂定一年,至2020年8月9日止。不仅如此,目前,在余杭区境内共有3条城际铁路正在谋划或建设中。今年4月份,余杭区和德清县签定《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项目投资及运维协议》,明确大致走向,建成后连接余杭区和德清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