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王利奇马来了!杭州风大雨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7:14   

台风天,出游要注意这些

全市景观照明设施两天停运

主城区道路公共泊位 昨晚起暂停收费

杭州日报讯(记者 任彦)为了应对强台风,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共储备大型泵车12台,各类水泵4231台、发电机105台、编织袋草包32万只、沙袋9750余个、扫把11400余把、铁锹8300余把、行道树支撑10000余套,落实专人管理,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

为降低暴雨大风对景观照明设施的影响,市亮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8月9日、10日全市景观照明设施(含表演类亮灯,不含功能性作用的景观灯)做临时停运关闭处理。本次部分停运是继2012年“海葵”台风之后杭州全市景观灯的第二次停运,主要范围涵盖西湖风景区、钱江新城灯光秀、运河沿线、高架沿线等。

出于安全考虑,从昨晚6点开始,杭州主城区(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西湖景区以及钱塘新区)1.2万个道路公共泊位开始陆续暂停收费。公共停车场库暂不调整。市城管局市政设施发展中心透露,暂停收费期间,停车费不需要补缴。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泊位恢复收费要看天气情况。如果台风过境,天气好转,区域内没有因积水或树木倒伏等情况影响收费,就会恢复。

景区游玩请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斯金叶 蒋红 记者 俞倩)为确保西湖景区安全有序,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

景区市政养护人员对小天竺沉沙池、各处明渠格栅进行定点清理,保障排水设施处于良好状态;对各型水泵进行体检试机,将各类设施设备都调节到最优状态。河道养护人员对进龙河河堤沙包进行加固整理,预防河水倒灌,并对河道的游步道、驳坎、栏杆及闸泵站等设施进行全线排查。

昨天上午9点,西湖所有经营性机动船已停止经营。同时,水域管理处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雨情变化,实时监测西湖水位,视情采取减量或停止引水、加大排水等措施来及时、有效应对。

截至昨天17点,西湖风景名胜区共修剪317余株树木,使用支撑钢管9000余根,支撑树木2900余株,处置树木倒伏1处。

西湖风景名胜区提醒周末出行的游客,请及时关注台风信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听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主动撤离危险区域。

景区临时关闭所属七家博物馆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志华 记者 俞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于今天、明天临时关闭所属七家博物馆(杭州博物馆、中国茶叶博物馆、西湖博物馆、南宋官窑博物馆、杭州名人纪念馆、韩美林艺术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8月12日(下周一)正常闭馆维护(西湖博物馆正常开放)。如有变更,景区将通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消息。

运河水上巴士、钱塘江夜游昨起全线停航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计慎忆 范杨记者 熊艳 毛雨佳)受台风影响,运河水上巴士、钱塘江夜游昨日起全线停航,复航时间另行通知,咨询电话:88024618。

地铁切入“抗台模式”

杭州日报讯(记者 杨怡微)面对来势汹汹的“利奇马”,杭州市气象台昨日发布了今年以来的首个台风警报。截至昨日18时,我市已出现8-11级大风,杭州、富阳、萧山、桐庐、临安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共有73个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4个站10级以上,最大为临安天目山顶11级,主城区最大为天竺山10级;14个站雨量大于50毫米,最大为萧山新街镇萧山东65.2毫米,主城区最大为双浦镇42.7毫米。根据《杭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自8月9日16时30分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截至今天00:00,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中心位于距离杭州市约298公里。预计于今天登陆浙江,11日前后移入黄海,12日将再次登陆。

受“利奇马”的影响,杭州的风雨不断增强。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白天,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中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天白天最大东北风8—10级,萧山东部地区、部分山区及钱塘江等江湖水面更大。预计今天夜里台风移出浙江省,对杭州的影响逐渐减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