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的小伙伴请珍惜8月吧 这是杭州市区交通拥堵最低的月份之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9 19:25   

都市快报-杭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岳雁

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今天发布了7月份城区交通运行分析,同时预测,8月是市区交通拥堵最低的月份之一,市区交通运行总体较畅通,但晚高峰推迟趋势仍会比较明显。另外,夏季是台风高发的时节,大风大雨天气时,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出行,出行时注意安全,避开涵洞等低洼易积水地带。

7月市区道路交通呈现暑期特征

7月,杭城“出梅”、“入伏”,持续高温天气以及暑假的到来,让城市交通呈现明显的暑期特征。

特征一:7月市区交通总体较畅通。

早、晚高峰拥堵指数均值分别为6.9、6.1,环比分别下降5.8%、上升7.9%,同比基本持平。暑期市区交通总体较畅通,一方面由于学校放假,学生接送需求减少,另一方面由于白天天气炎热,市民大多会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出行,或将出行时间改至较凉爽的清晨和夜间,因此,高峰尤其是早高峰的交通集中度有所降低。

交通拥堵指数变化曲线(工作日)

特征二:晚高峰明显延迟,夜高峰开始显现。

7月部分单位开始实行夏令时,下班时间比平时推迟半小时,再加上天气炎热让部分市民自主推迟出行时间,因此暑期18:00-19:30左右拥堵明显上升。

此外,夜高峰也愈发突出,尤其是快速路,晚高峰期间严重拥堵里程平均为12.3公里,而夜高峰(19:00-20:00)期间严重拥堵里程平均为17.3公里,比晚高峰时更多。

特征三:暑期游增多,进出城高速、景区交通压力有所增加。

7月市区周边高速公路日均行驶车辆数27.2万辆,环比上月增加1.7万辆,全天流量环比上升17.8%。其中,绕城高速的龙坞收费站-南庄兜收费站段、袁浦大桥-张家畈互通段交通压力上升较明显,日均严重拥堵时长环比增加0.5~2.5小时。

杭千高速、杭徽高速、练杭高速出入城口附近路段日均严重拥堵时长环比也增加1小时左右。而西湖景区道路节假日日均行驶车辆数7.5万辆,环比增加3.3%,总体交通流量环比增加3.7%。

来源:都市快报-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张翟
返回
匝道封闭导致中河-上塘立交双向交通及周边地面道路交通发生较明显变化:上塘高架北向南方向交通明显改善匝道封闭后,由于汇入高架流量减少,上塘高架北向南方向全段交通运行有明显改善,日均严重拥堵时长减少3-5小时,高峰平均车速上升31.8%。7月市区周边高速公路日均行驶车辆数27.2万辆,环比上月增加1.7万辆,全天流量环比上升17.8%。中河高架南向北方向拥堵加剧匝道封闭后,中河高架南向北方向拥堵明显加剧,中兴立交-省人民医院匝道段日均严重拥堵时长增加约2小时,高峰平均车速下降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