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新区1701套公租房开始受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9 11:00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近日,杭州钱塘新区2019年区级公租房受理工作正式启动,钱塘新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以及一定年限在职职工可以申请。

据了解,本次钱塘新区共将推出1701套公租房。房源位于临江“江海时代花园”(48套)、前进“江雅苑”(1650套)和义蓬“广盛公寓”(3套)三个公租房小区。

钱塘新区1701套公租房开始受理

钱塘新区的这批公租房,对于等待许久的申请人来说,可谓是“及时雨”啊。特别是许多在钱塘新区上班的人,这几个小区的位置都还不错。

其中,江海时代花园位于临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东至恒逸宿舍,南边是一个空地,西至经四路,北至浙江戈联实业有限公司,共5幢单体,每幢33层,其中1幢、2幢、3幢为公租房,本次可以提供48套房源。江海时代花园周边居住氛围蛮浓厚的,小吃店不少,农贸市场、联华超市都不缺,300米范围内还有两个公交站点。

江雅苑位于前进工业园区前进大道以东,江东二路以北,北侧与社区服务中心相接,处于江海时代花园同一个生活配套圈,本次提供1650套房源。江雅苑的公共出行比较弱,最近的公交站也有近700米,不过拥有6条公交线路,小区内还设置了地下汽车库,可以提供车位。

交通位置最好的就是广盛公寓,正好位于义蓬街道义蓬中路,周边有义蓬购物中心、英冠天地、小商品市场等,距离在建7号线最近。不过广盛公寓这次只提供3套房源。

此次钱塘新区区级公共租赁住房受理时间从2019年8月1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止(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除外),逾期将不受理。

申请公租房可以一证办理

今年7月,杭州公租房申请标准再放宽,从去年的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低于56276元调整至低于61172元,放宽了4896元。

消息传出后的第一天,各区住建局住房保障窗口人头攒动,等待区也坐满了待办业务的市民。据不完全统计,7月11日(截至当天下午5点),各区窗口咨询总量突破1200人次。而到了8月8日,咨询总量已经接近三万人次。

为进一步方便公租房申请家庭和保障家庭业务办理,公租房申请和公租房货币补贴申领都实现了全程在线办理。而且公租房保障资格确认也实现了“一证通办”,也就是说,想在线下申请公租房的市民,除特殊情况外,只需凭借居民身份证即可前往办理该项业务。

相关工作人员提醒说,自去年开始,杭州公租房受理已经实行全年常态化,即除了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外,均可受理。有需要的市民不必都挤在上班日去办理,只要材料准备好随时就可申请,“最多跑一次”改革下,大多数业务已经实行了网上办理。

西湖区即将提供1292套房源

随着公租房申请资格的放宽,申请人也越来越多。现在还有不少去年申请租房的申请人在排队等房子。

为了确保申请保障家庭能够早日入住新居,市住保房管部门在加快公租房房源筹集分配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公租房建设进度,近日,西湖区又传来好消息,三墩西R21-02保障房项目顺利结顶,届时将提供1292套房源。该项目位于西湖区振华路与集萃路交叉口西南侧,地上总建筑面积6.71万平方米,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结顶,后续将进入装修施工阶段。

2011年,杭州明确在商品住宅项目中配建公租房作为公租房实物供给的主要方式,并专门印发了《杭州市在商品住宅出让用地中配建保障性住房实施办法(试行)》,对配建原则、配建要求、配建程序等进行了规范,杭州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工作由此开始。

新一轮公租房配建政策启动以来,截至今年7月底,市区共公告挂牌商品住宅出让地块160宗,应配建公租房面积115.32万平方米。其中,市本级59宗,应配建面积59.60万平方米。今年7月,杭州共公告挂牌商品住宅出让地块就有9宗,包括钱塘新区下沙中心单元JS0410-10地块、蜀山西单元C-07地块等,预计配建公租房面积达71049.18平方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