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浦路三期等4个工程年底前完工 杭州快速路网总里程将达220公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9 10:24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今年3月,杭州召开2019年城建项目推进大会,发布了今年的城乡重大基础设施和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清单。

年底前完成4个快速路项目

今年快速路网里程将达220公里

2018年,杭州快速路网总里程突破200公里。根据快速路建设计划,今年将完成留石快速路北延(石大线-望梅路)、之浦路三期等4个项目的建设。

其中,上塘路/康桥路立交工程的高架部分已经开通,地面部分预计今年12月完工。

之浦路三期工程隧道主体结构已完成,目前正在对隧道内部装修,预计10月建成通车。到时候,之浦路这条快速路南北向全线将无一个红绿灯,从杭州南下高速可以直通城西。

全长7.1公里的留石快速路北延工程,是临平副城联系良渚组团、余杭组团的主要通道,也是临平副城来往杭州主城区最快捷的通道。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在做最后的附属设施施工,力争今年9月通车。

艮山东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上部箱梁架设施工,预计年底完工。

今年计划开工的13个项目中,通城大道快速路(机场高速-通彩互通)、时代大道滨江段、秋涛南路婺江路匝道已开工。

通城大道快速路北起机场快速路互通,南至03省道东复线,全长约11.77公里,分北、中、南三段实施,全线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道路”形式。其中,中段(通彩互通一内官河)已于去年开工,北段(机场高速-通彩互通)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全线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时代大道滨江段上个月刚刚开工,预计2021年7月底前建成。待改造完成后,从冠山隧道到绕城南线义桥互通将全程高架,去往白马湖、湘湖、东方文化园等风景区将更便捷。

此外,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彩虹快速路西延等快速路项目也在加快建设中。到年底,杭州快速路网总里程将达到220公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