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力社保部门 为大家“送清凉送关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9 10:14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童伟宏 记者 邹冉)药品、毛巾、沐浴露……为了给酷暑中的工人们送去清凉,同时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确保劳动者安全、健康和企业生产正常进行,昨天下午,省人力社保厅和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在杭州联合开展“送清凉送关爱”慰问活动。省市人力社保部门相关领导,冒着高温酷暑,实地走访慰问了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PPP项目及宁围街道安置房工程项目,向战斗在高温岗位生产一线的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物品,并检查了解了企业夏季防暑降温措施、高温津贴发放等落实情况,宣传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政策。

记者从省人力社保厅了解到,根据国家人社部、全国总工会等四部门制定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企业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企业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童伟宏 记者 邹冉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