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杭州再添10个美丽小城镇 三年整治行动圆满收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6 11:13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 

今天(8月6日),杭州市建委发布称,2019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已于近日公布,杭州10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其中,余杭区塘栖镇、余杭街道、闲林街道、良渚街道、径山镇双溪集镇,建德市梅城镇、大同镇、李家镇等8个乡镇(街道)获评省级样板。至此,全市149个乡镇(街道)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省级样板数量达69个。美丽小城镇至此三年的整治行动圆满收官,

接下来,杭州将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建设目标,以首批27个小城镇为试点,加快推动以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商业配套为重点的“十个一”标志性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继续发挥好在全省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那么杭州市本轮10个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小城镇究竟如何变靓的,快来看看吧——

1、余杭区塘栖镇

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落脚点,不断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针对当前市民反映强烈的公园少、公厕少、停车位少、雨天路面积水等问题,开展专项行动,累计新(改)建公园4个,新(改)建公厕18个,新(改)建停车场9个,新(改)建污水处理设施37个,新建排水管网5公里。

2、余杭区余杭街道

因地制宜新盘活利用老城区零星空间累计70余亩,新建及提升施桥河西侧等10个停车场,实现城区10条道路单向通行和路边泊位开发,新增车位1760个,同步探索“智慧停车”互联互通的停车生态。

3、余杭区闲林街道

按照“规划加强+大力整治+总体方案+重点工程”的技术路线,有效保护现有资源,深度挖掘当地文化,并结合闲林港水系优势,打造“两轴、多区”的整治风貌控制规划,形成乐活宜居、文化休闲、绿色生态、交通便捷的新型小城镇。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其中,余杭区塘栖镇、余杭街道、闲林街道、良渚街道、径山镇双溪集镇,建德市梅城镇、大同镇、李家镇等8个乡镇(街道)获评省级样板。5、余杭区双溪集镇定位“陆羽禅茶文化小镇”,在整治过程中注重保护集镇原有肌理,采取“修旧如旧”的方式修缮振兴元庙、张氏古民居、钱氏古宅等历史建筑,并融入双溪老十景、排埠文化、农耕文化等独有的历史文化记忆,建设成为山水相连、宜居宜业、布局合理、文化风情的特色小镇。6、余杭区乔司街道着眼于基础环境建设,通过实施集镇周边道路沿线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推进集镇内部基础环境整治以及停车场拓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等一系列项目,基本消除了集镇范围内的违章搭建、不雅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