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局部雷阵雨唱主角 未来几天降温就靠它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5 07:33   

钱江晚报 记者 杨茜

微博网友“@文修妹纸是我呀”拍照并发帖:“下雨天在永福寺里听雨赏景呢。”

昨天下午1点,杭州湾以东的嵊泗列岛拉响了暴雨红色预警。截止下午2点半,近6小时雨量超过113毫米。

与此同时,杭州也响起了阵阵雷声,突降暴雨,吓跑了高温。不少人措手不及,淋成了落汤鸡。有热心网友发来视频,在西溪湿地和西田城一带,主干道积水严重。浙江省气象台表示,杭城大部分雨量被城西和余杭霸占,达到了50多毫米。“不过,是短时、局部的,看着声势浩大,很快就会消失。这就是夏天的雷阵雨。”

杭城在连续13天的高温后,终于在周末迎来了一些凉意,这是偏东气流带来的福利。

高温中场休息

雷阵雨登场

周末两天里,8月3日,杭州最高温是33.7℃,昨天继续下滑,最高温为30.7℃。这样的数据,都不好意思说,还处在三伏天。

如此凉快的好日子,不是杭州独享。浙江多地退出高温群。比如,宁波、嘉兴、台州等地。

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计8月4日14时至5日8时,黑龙江西北部、山西、河北中东部、北京、天津、山东中部、河南西部、江苏、浙江北部和东部、湖北西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中西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广东西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

受到副高南缘偏东风、东南风的影响,水汽条件比较好,易引发午后对流天气。这段时间,分散的局部雷阵雨会成为主角。这就意味着,未来几天,说不定是东边太阳西边雨,也说不定流着汗走着路时被暴雨截住。不过,雨量没有前两天那么凶猛,会相对温婉一点。所以,一把晴雨两用的伞,请准备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高温中场休息雷阵雨登场周末两天里,8月3日,杭州最高温是33.7℃,昨天继续下滑,最高温为30.7℃。本周四是立秋但秋天还早着呢8月8日是立秋。与此同时,杭州也响起了阵阵雷声,突降暴雨,吓跑了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