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范斯高”拐弯了!杭州今天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下周立秋 会降温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4 13:12   

杭州发布 资料/市气象局、中央气象台

周末的降温,你感受到了吗?杭州今天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预计在33℃上下。下周立秋,会更加凉爽吗?今年第8号台风“范斯高”,对杭州会有影响吗?

东风送爽也送雨 高温天中场休息

受到副高南缘偏东风、东南风的影响,昨天下午开始,杭州就开始出现了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今天,雷阵雨天气更加明显。据市气象局消息,今天杭州以阵雨和雷雨天气为主,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和6-8级雷雨大风。

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的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计8月4日14时至5日08时,黑龙江西北部、山西、河北中东部、北京、天津、山东中部、河南西部、江苏、浙江北部和东部、湖北西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中西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广东西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

受偏东气流带来的福利,杭州的高温也中场休息,周末两天,昨天最高气温在 33.7℃,今天预计最高气温也只有在33℃上下。看来没了副高的助力,温度也就熊了。

下周立秋,会凉爽吗?

下周四(8月8日),我们将迎来立秋节气,虽说立秋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但是它跟我们通常说的秋天,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我们通常说的秋天,是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有严苛的科学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下,而且后续天气状况稳定,那么我们就把其中的第一天算作入秋日。

据市气象局消息,未来七天(4-10日)多午后阵雨、雷阵雨天气。在东风系统的影响下,高温较前段时间有了一些缓和,最高在33-36℃。整体来看,接下来舒适度指数相对本周有所上升,最高最低温都有降低。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中央气象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周末的降温,你感受到了吗?杭州今天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预计在33℃上下。下周立秋,会更加凉爽吗?第8号台风“范斯高”,对杭州会有影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