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厂里居然能拍都市职场剧?杭州这些老工厂个个都很洋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4 10:41   

杭州发布 资料/杭州拥江发布

横山钢铁厂、双流水泥厂、之江水泥厂……钱塘江畔有一批老工厂,他们一度辉煌,如今这些工业遗存迎来华丽转身,许多成了大家爱去的网红打卡点。你去过哪些?是否知道它们背后的故事?一起看看吧!

横山钢铁厂→建德航空小镇

建德航空小镇位于建德市经济开发区内,其所在的这方土地,几十年前是盛极一时的横山钢铁厂。随着钢铁厂的关闭,这里渐渐萧条,荒草丛生。

2013年,这片工业遗存迎来转机。建德航空小镇开始蜕变,保留了原有的工业文化元素,又融入了现代化的特色,按照5A级景区的建设标准,打造通航休闲旅游区块。

短短几年,建德航空小镇得到了快速的发展,飞机餐厅、航空梦想工场、航空主题酒店、热气球基地、火车主题广场等项目均对外开放。2018年,建德航空小镇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来到这里,你可以体验高空跳伞、低空旅游、系留热气球、直升机跳水,领略富春山水中的独特美景,感受航空旅游的魅力。横钢涅槃重生,建德航空小镇展翅起飞,工业遗产变废为宝。

双流水泥厂→艺创小镇

转塘凤凰山脚下有个转塘双流水泥厂,40年前,这里机器轰鸣,将水泥运往杭州城的角角落落,见证着城市的繁荣兴盛。双流水泥厂,从鼎盛到衰落,历经数十年起伏后终于关停。

2008年,在文创产业的春风中,它迎来了重生,恰如一只涅槃的凤凰。

现在这里摇身一变成了艺创小镇,走进小镇扑面而来的是一股艺术气息。有粗糙的老墙、斑驳陆离的标语,又有现代式景观电梯、巨大的艺术展览的广告牌,现代与复古得到巧妙融合。越来越多的电视剧都爱在这里取景,曾经热播的都市职场剧《猎场》就是其中之一。

艺创小镇有着勃勃雄心:谋划围绕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区建设和文化兴盛行动的产业链发展规划,全面启动4.0版本建设。

未来,这颗镶嵌在之江文化产业带上的“璀璨明珠”将更加熠熠生辉。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拥江发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发布资料/杭州拥江发布横山钢铁厂、双流水泥厂、之江水泥厂……钱塘江畔有一批老工厂,他们一度辉煌,如今这些工业遗存迎来华丽转身,许多成了大家爱去的网红打卡点。这里是滨江工业遗址公园,也是过去的浙江省之江水泥厂所在地。现在的白塔公园是以“闸口白塔”为核心,集历史建筑和铁路工业遗存保护与利用的一座城市文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