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退出“高温群” 未来一周气温较温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4 08:02   

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风从海上来,带来一丝凉意,就连气温也少了往日的嚣张跋扈,温柔了些。

33.7℃,在持续了13天高温天后,昨天杭城终于退出了“高温群”。

今天,杭城最高气温33℃,全省有望集体高温“熄火”。未来一周,在东风的轻拂下,杭城最高气温34~35℃,算得上是近期比较舒适的日子。

杭州退出高温群

浙江集体“熄火”

7月21日起,杭城持续高温天数已达13天,白天烤、夜里闷。

高温之下,杭城的天空却美成了一幅画,蓝蓝的天空白云飘,朋友圈基本被“棉花糖”的云朵刷屏了:“热爆,也美爆了。”同事家的小孩看着天空的云朵写了一篇作文叫《天上的动物园》。

天空中的云之所以如此美,其实和眼下的“热”有关。杭州市气象台解释,你所见到的云,气象上称之为“淡积云”,是对流云的初期阶段,成因就是热力对流。

昨天迎面而来的风,少了前几日的滚烫,隐约还夹着一丝凉意,就连气温也少了往日的嚣张跋扈,温柔了些。

当看到久违的33.7℃,激动得想哭。这是杭城近半个月来,首次退出“高温群”。

不光杭州,昨天浙江高温范围也缩小了不少。浙北西部、浙西、浙南部分地区出现高温身影,其它大部最高气温31~33℃。位居榜首的常山也只有36.3℃。

凉爽的背后,是风向变了——由于副热带高压逐渐北移,杭州上空由原来的偏南风转为偏东风。偏东风来自海上,带来凉爽湿润的空气。今天气温还会往后退点,最高气温33℃,没了副高的助力,高温也就熊了。

当然,雨水也功不可没。昨天午后,浙江出现分散性降水,台州、温州、宁波、金华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出现暴雨。杭州的东部地区、富阳南部、建德南部也出现了阵雨天气,建德部分站点出现了7~9级大风。

今天降雨范围扩大,浙北和沿海地区有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杭州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阵雨或雷雨的天气,雷雨时局部地区短时雨量较大并伴有6~8级雷雨大风。

这么一来,今天浙江有望集体“熄火”。

未来一周,算得上是杭城近期比较舒适的日子:最高温比较平稳,升降幅度都很小,预计34~35℃。而最低气温4~6日在26~27℃左右,7~9日还会下降一点点,预计在24~25℃左右,这样来看,早晚的舒适度还可以。

气温在35℃左右徘徊,这意味着,和高温“一别两宽”也不可能,杭城随时会重新加入“高温群”。余夏漫漫,大家慢慢熬。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杭城最高气温33℃,全省有望集体高温“熄火”。未来一周,在东风的轻拂下,杭城最高气温34~35℃,算得上是近期比较舒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