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补贴!这份福利已覆盖120余万杭州人 今年可以网上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1 09:53   

杭州发布 资料/市卫健委

今年7月1日起,“杭州市老年人团体意外伤害统筹保险”(简称老年意外险)项目实施进入第五年,覆盖人群已达到120余万人。今年想参保,有什么途径?另据了解,市政府还会为符合条件的老人,每人每年购买一份老年意外险。

不设年龄上限

晚年生活又添一把保护伞

如果年龄超过50岁,市场上可以选择的保险产品比较少。而其中适合50岁以上人群的意外保险,更是少之又少。

全国老龄办、民政部、财政部、中国保监会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均可成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被保险人,原则上不设年龄上限。作为杭州市的一项惠民工程,2015年,“杭州市老年人团体意外伤害统筹保险”正式上线。

老年意外险的实施,突破了原来杭州保险市场上65周岁以上老年人难以购买商业人寿保险的年龄限制,为老年人晚年生活又增添了一把保护伞,且保费低,保障优,性价比高,赔付项目全面,受到群众认可,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实施以来,杭州市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3773.44万元,其中市、区(县、市)两级财政补贴高龄、失独、困难等老年群体保费6716.59万元,占比达48.76%。

政府补贴

覆盖群体120余万人

据市卫健委介绍,截至2019年5月30日,杭州市老年意外险覆盖老年群体达到120余万人;投保总份数688.67万份,累计购买人次466.49万;累计赔款20019.33万元,赔案77664件,案均赔付2577.68元,惠及7.77万人。

今年,如果想购买老年意外险,保费为30元/份。保险产品责任包含意外身故保险金、意外残疾保险金、意外伤害医疗费(含住院津贴)及突发急性病身故慰问金。也就是说,即便是出门摔跤、小区家里发生意外等情况也能获赔,而且投保年龄无上限,为老年人群体量身定制。

此外,杭州市政府将为本地户籍60岁以上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待遇人员、重点优抚对象和失独人员,以及80岁以上高龄老人,每人每年购买一份老年意外险。

高龄老人赔付率高

赔偿金以医疗费为主

医疗费赔偿金占比最高

从本项目运行四年来的赔付类型看,医疗费赔偿金占比最高,占赔款支出的68.9%;其次是身故赔偿金,占18.8%;再次是住院津贴,占9.4%;残疾赔偿金占比最低,只占2.9%。其中,有64%的理赔案件发生了住院津贴赔付,说明老年人一旦出险,住院概率很大;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卫健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7月1日起,“杭州市老年人团体意外伤害统筹保险”(简称老年意外险)项目实施进入第五年,覆盖人群已达到120余万人。今年想参保,有什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