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6 07:21   

热浪滚滚之下部分医院已接诊到热射病人

预计8月至9月会有2-4个台风影响浙江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张颖颖 颜妤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陈敏娜) 上周还在感叹“杭州今年热的晚”,眼下却已经度过了好几个高温天。昨天,在阳光的“热捧”之下,下午市区最高气温升高到37.7℃,比前一天又升高0.4℃,再次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早晨9点09分,市气象台也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然而,这波高温还没有止步的意思。根据目前的预报,一直到月底,杭城都是复制粘贴的晴热高温“炙烤”天。高温连击下,人特别容易中暑,甚至引发热射病,所以这段时间大家尽量减少户外逗留时间哦。

推荐阅读

杭州垃圾分类新标准要来了!最高罚10万

杭州限行新规来了!下周一见!

“我被困在共享汽车里,快喘不上气了,快来救救我!”

最新!杭州亚运村未来社区什么样?有这些亮点!

杭州又一处“网红”打卡点国庆亮相

月底前都是晴热高温天

好在未来几天有雷阵雨来降温

盛夏时节的气温,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这波高温何时是个头?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称,目前中东部地区的高温天气,毫无疑问为今年持续时间最长、范围最大、体感最热的一次高温过程。持久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高温连续日数长,另一个是一天中35℃以上的时间久,尤其是江浙沪一带最明显。比如南京杭州有可能实现下旬高温满贯,连续11天35℃+。

市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高温报告,预计未来3-5天内杭州仍将继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7-38℃;省气象服务中心则说,晴热高温天承包了7月剩余的时间,高温持久战还要继续。

在连续的高温天气里,赖以解暑的就是午后雷阵雨了,有它现身的地方,总能洒下短暂的清凉。昨天,临安、余杭、主城区以及淳安等地都得到雷阵雨的青睐。

雷阵雨对高温的“杀伤力”是巨大的,下雨后气温普降好几摄氏度甚至十来摄氏度。比如说昨天,雨后,杭州国家基准站的气温从14时的37.1℃跌至15时的27.5℃,下降了9.6℃,这个温度甚至比早晨最低时还要低。

好消息是,未来2-3天里,天气条件都有利于午后雷阵雨的发生,能把清凉的福利送给更多的人。但是,午后雷阵雨都具有突发性,套用一句俗话来说是“翻脸比翻书还快”,如果大家一不小心与之邂逅,享受清凉的同时千万记得注意人身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颖颖 颜妤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陈敏娜  编辑:吴阳杰
返回
这波高温何时是个头?预计未来3-5天内杭州仍将继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7-38℃。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将有2-4个台风影响我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