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昨日举行有限开园仪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8 07:15   

入园需提前进行线上预约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同时有效地保护遗址,游客进入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均需提前在线上预约。公园预约系统提供个人预约和团体预约两种类别,均采用实名制。个人预约需提前1-7天,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进行预约,预约时需提供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每张身份证每天仅限预约1张参访券,当日有效,过期作废;团体预约时,须提供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原组织机构代码证),预约成功后,团队预约联系人将收到预约成功的消息。

7月31日前,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入园参观是免费的;8月1日起,正式收费入园。游客参观时间6个时间段,分别为:上午9-10点,10-11点,11-12点,下午1-2点,2-3点,3-4点,每个时段限额500名。

“如果当日网上预约3000人名额已满,即使是在公园现场,也无法买票入园参观,因此务必等预约成功后再来。”工作人员提醒,游客本人需在参访时段之前,抵达公园南门访客中心,凭预约登记的身份证完成取票;持护照、户口本等身份证以外的证件参访的游客,可通过人工窗口,由票务工作人员协助取票。

限量版“大铜章”将上线发售


为庆祝良渚古城遗址顺利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浙江省邮票公司将发行一枚由良渚博物院授权的《良渚古城遗址》大铜章。大铜章直径80毫米,材质为紫铜,限量铸造10000枚,配有唯一编号的收藏证书,每一枚的零售价为580元。

据了解,大铜章由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杭州粹正堂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设计师陈小波和浙江省邮票公司设计师陈志皓共同设计。细看,大铜章的正面以良渚古城遗址为前景,衬以良渚文明代表性的神人兽面纹样,用历史实景与文化图腾相结合,反映悠久的良渚文明;用高浮雕还原良渚古城风貌,通过精细线条雕刻图腾纹样,凸显良渚文化特色。背面主要表现玉琮、玉璧等良渚文化的代表性玉器,将玉雕上的纹样细致地雕刻其上,最大限度地还原良渚文化玉器的独特精髓。

“背景用凹凸不平的肌理表现出土的历史沧桑感,底纹用年轮的纹理隐喻远古时间的流逝。”陈小波说,整体上,玉器硬朗细致的线条和背景的粗犷肌理作对比,渲染了玉器的美轮美奂和五千年的沧海桑田。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康齐 熊艳 文 记者 丁以婕 摄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