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妈来了?”今早4点多杭州有巨响 网友不淡定了!市气象台:那是打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13:09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罗祎

今早,微博上多位网友说,杭州4点半有一声巨响,“突然一声巨响,还回音阵阵”,睡得浅的朋友一秒惊醒。

也有网友说今天下雨,是不是打雷了?还有网友说,以为龙妈来了……

记者咨询了杭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称,今天凌晨杭城确实打雷了。

昨天夜里起杭州自西向东出现了阵雨、雷雨天气。至今天10时,杭州全市面雨量33.6毫米,各区县分别发布了暴雨蓝色或黄色预警信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罗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总的来说,本周后半周杭州多阵雨或雷雨天气,较明显的降雨出现在今天和17日。截至今天中午11:05杭州市气象台已发布多个预警信号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像这样的雷暴天气,在气象上叫做“强对流天气”,是指发生突然、天气剧烈、破坏力强的对流性灾害天气,并常伴有雷雨大风,有时还会有冰雹或短时强降水等。昨天夜里起杭州自西向东出现了阵雨、雷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