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唯一不限购的“第十区” 地铁一小时抵达!杭临城铁计划年底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08:10   

以往临安是本地房企的天下

如今和外来“鲶鱼”共同做大蛋糕

我们数了数,如今,临安楼市有数十家房企。既有本地房企,如地上集团,也有外来大鳄,如越秀、碧桂园、旭辉等。

凌先生既是土生土长的临安人,又是地产业内资深人士,他回忆:“临安2005年之前主

要是当地的几家中小开发商拿地开发,如地上房产的广场花园、忆江南小区;汇锦房产的万乐园、汇锦华庭;城镇房产的临水公寓、滨江公寓等。开发的以总高六层的多层住宅为主。2006年,绿城在青山湖北面拿地,开发青山湖玫瑰园项目,2009年又在临安市政府正对面的城区中心地块拿地,开发绿城钱王文化广场项目,2010年开盘,当时临安新房的均价在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绿城开盘均价就是每平方米11000元,且‘一房难求’。到2015、2016年左右,受宏观调控等因素影响,最低回落至每平方米8000元。目前在每平方米17000元左右。”

由于占地广阔,最近几年,临安成了外来房企攻城略地的目标。

2009年,广州大牌房企越秀地产开始涉足临安。当年拿下青山湖科技城的百万方土地,要“再造一座城”。越秀·星汇城每年销售千套以上,自带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也对区域有很强大的影响推动作用。随着星汇城售罄,西海岸项目接棒亮相。不得不说,这十年,越秀紧跟临安融杭的时代步伐,助力改变了青山湖科技城的生活方式。

“外地品牌房企大规模介入临安市场,是在2016年以后,特别是2017年随着临安撤市设区落地,旧城改造大规模启动,融杭进度不断加快,一些有实力的开发商纷纷抢滩临安楼市。”业内人士分析。

比如,碧桂园进入临安的第一个项目,是位于杭临城铁始发站九州街站往南约150米处的玖晟府。项目西面一路之隔8万方文体会展中心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分会场,东侧为临安知名的天目初级中学,南面为临安知名的私立学校,博世凯实验小学。碧桂园·玖晟府的体量约为21万方,未来,便利的交通和快速的发展轨迹让这里的宜居氛围更浓厚。

“还有旭辉地产,在临安的代表作是宝龙·旭辉城、旭辉中粮·朗香郡。”2017年6月,旭辉拿下锦南街道狮子山两块地,就是旭辉东原·吴越府。在杭州旭辉实现了在主城、余杭、萧山、临安等区域的全面布局。位于青山湖科技城板块的宝龙·旭辉城,可以说是当地的明星楼盘。而旭辉携手中粮拿下的朗香郡项目,宜居性非常强,是自住者的心头好。

此外还有曾开发杭州100万平方米低密度山水大盘——西溪风情的大华房产,要在临安“还原江南民居的纯粹”,最新推出春山明月项目,用理性和匠心来营造更好的中式产品,为现代人一圆“庭院梦”。

外来“鲶鱼”在搅动本地“小鱼”生存环境的同时,也激发了“小鱼”的求生能力。如今的临安楼市,正值“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美好岁月,迎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未来的临安楼市

或成为房企必争之地

“2019年,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有望强强联合、做大市场,这对于临安楼市来说是个好事。在竞争氛围下,可以提升住宅产品的整体建设品质。”多位临安房产业内人士这样认为。

当然,对于小房企,尤其是临安本土的小房企来说,还将面临新一轮的挑战。它们面对的竞争对手是外来鳄、过江龙,有着更流畅的现金流、更规模化的产品线、更灵活的营销战术。

“以后,还会有越来越多的房企出现在临安市场,与此同时,大浪淘沙,越来越多的小房企会被留在时间的长河里”。但归根结底,这也是临安楼市良性发展的必经之路。

未来,临安这个杭州西“核心圈”,或将成为杭州的新一代宜居之地,市场预期也很可能会越发蒸蒸日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陆丹 见习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126.8平方公里的临安划入杭州“第十区”后,杭州打开了发展的新地图。这一年多来,好消息接连不断。未来,“第十区”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