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唯一不限购的“第十区” 地铁一小时抵达!杭临城铁计划年底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08:10   

届时,杭临线将有21列车上线。按照之前的调查,预计杭临线日载客量能达到10万人次。因此初步计划发车间隔为5分钟,以后随着客流量的增加,会加密至间隔2分钟发车。明年,市民在临安坐上城铁,半小时便可到达绿汀路站,再换乘地铁5号线,即可进入杭州主城区——真正实现主城区至临安区一小时交通圈。

更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个“彩蛋”:在地铁5号线另一端的姑娘桥站,杭绍城际铁路也将与其相接。未来,杭绍线有望与杭州地铁实行一票制,且与直通绍兴市中心的绍兴地铁贯通运行。这意味着临安居民以后只要买一张地铁票,就可以从临安坐地铁横跨杭州都市圈,到达绍兴市中心。

买一次票,就能从杭州坐地铁直达绍兴市中心。黄煜轩 摄

“今后,整个大杭州都市圈将形成一张庞大而紧密的轨道交通网络。杭临线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助推临安拥抱大杭州的强大动力。”一位公共交通领域的相关人士表示,“轨道交通线往往被称作财富线,它将为一个地区源源不断地注入人才和财富资源,带动区域发展,提升区域价值。”

推荐阅读

“知味杭州”美食文化盛宴今天下午开席

今晚19:20,杭州钱江新城要上演一场精彩“大秀”!5分钟抢先体验

今天晚上尽量不要出门!大雨又要杀回来了 杭州的好天气要等到周末

湖滨步行街改造首个工作日 有人懵圈了

小伙在火灾中身亡 小区业主要分摊11万余元赔偿款

5条快速通道“大动脉”

让临安与杭州同频共振

快速路建设,也是临安居民深切体会到交通融杭发展的方面之一。

今年1月1日起,临安通过政府购买杭徽高速杭州至临安段小客车通行费的方式,杭徽高速杭州西至临安段对部分客车免费通行,这让临安居民抢先体验了一把快速路带来的便捷感。

钱女士说:“我往返杭临间的频率非常高,由于走高速花费不菲,所以我有时会为了省钱走省道,现在我可以大胆地走高速了,就像开在杭州市内的高架快速路一样快捷方便,等以后5条快速通道都建成了,我们私家车会有更多选择。”

正如钱女士所说,杭徽高速只是连接杭临间的快速通道之一,还有与文一西路相接的科技大道、留祥快速路的西延段、与东西大道相接的长西线延伸段,以及接上杭州中环再通320国道连上彩虹大道的城市南环线等5条快速通道,它们就像5根大动脉,让临安与杭州凝心聚力、同频共振。

还有杭临绩铁路、临金高速等一条条快速通道,也都在将临安的辐射力向外扩展。

这正是“交通融杭、临安先行”的体现,不仅拉近了杭临之间的时空距离,更重要的是依托交通方式蝶变,主城与临安之间的界线正慢慢消失,两地居民的心也日益贴近。

江西小伙一毕业就选择了青山湖

他说:期待着“杭州西”成为“硅谷”的那一天

对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江西籍学生小张来说,2019年的春天,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季节。

即将毕业的小张,收获了一家大型科创企业的录用通知书,这圆了他“留在杭州”的梦想,让他实现梦想的这家企业位于青山湖,一个被很多人称作“杭州硅谷”的地方。

过去说起临安青山湖,大家总是会联想到一汪清澈的湖水和两岸绵延的青山。这座人工湖宛如一颗翡翠,镶嵌在杭州城区与临安之间。而今,伴随临安融杭的不断推进,这里的湖光山色正成为临安融杭发展的桥头堡,并用科技的力量孕育着区域的蝶变。

科技力量孕育区域蝶变

青山湖成年轻人实现梦想之地

小张的公司是一家人工智能研发类企业,他的岗位也正好是需要静心探索的研究类岗位,青山湖的环境正符合他的想象:“青山湖的景色很好,又很安静,我还是很喜欢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的。”

环境是一方面,最终让小张留下的原因,还是因为这里拥有让他实现梦想的机会,他说,作为信息类专业的一名学生,他的理想是在相关专业方面取得一些研究成就,获得他人和社会的认可,这往往需要一个广阔的平台。

“我曾经以为这个平台有些远,可能会在未来科技城或是更远的地方。”但令小张惊讶的是,求职生涯中,他发现有多家符合他想法的企业就在青山湖,有的距离他所在的学校只有几百米,“青山湖我已经很熟悉了,如果这里有让我实现梦想的平台,我肯定会选择留下的”。

小张说,在他的身边,有不少同学也和他做了一样的选择,留在了青山湖、未来科技城等区域工作,吸引他们留下的,正是这里的一个个工作机会。“对我们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来说,第一份工作,更看重有实力的企业,以及企业给我们许诺的未来发展。”

下一页

承接世界级科创能量

有望成为“硅谷核心”

杭州西“核心圈”迎来价值爆发

率先享受城市向西发展的红利

大牌房企逐鹿 高品质楼盘林立

不限购的临安楼市

助力杭州西“核心圈”成为新一代宜居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陆丹 见习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126.8平方公里的临安划入杭州“第十区”后,杭州打开了发展的新地图。这一年多来,好消息接连不断。未来,“第十区”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