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租车今年酝酿调整11元起步的运价机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07:36   

无理由拒载、绕道、失约、强行拼载…… 

杭州对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新修订版《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实施近一年,杭州出租车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赢得了市民的认可,但少数乱象及极少数特别恶劣的违规行为依然存在。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郑翰献表示,要正视问题,向乱象宣战。他说:“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杭州出租车专项整治,下午3点到夜间10点,西湖景区、医院、商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区、投诉高发区都将被列为重点监管区域。”

郑翰献还对出租车的一些具体违规行为和整治方式进行了明确,驾驶员无正当理由拒绝载客、接受预约服务却无故失约、未经乘客同意强行搭载其他人员、无理由绕道行驶或中断载客服务、违反规定议价、侮辱殴打乘客和管理人员等行为,均被列入必须严厉打击的违法违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严厉打击。

对于西湖景区及周边在高峰时段存在的拒载、挑客、议价等显性违章,杭州将市区两级联动,统一执法尺度与处罚标准,最大程度降低各部门之间的法律法规缝隙,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收集行业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并提交给公安部门,争取涉案商店关一批,涉案人员拘一批、判一批,参与驾驶员和车辆吊销一批,在出租车行业内形成不敢做、不能做的氛围。

昨天的会议上,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向全体出租汽车经营者、驾驶员发出“零拒载、无有责投诉”的倡议。

向出租车乱象宣战的同时,杭州也在改善网约车的服务环境。未来,市运管局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在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增设网约车等候预约停车区域,有条件的出租车服务区也将向合法网约车开放。

推荐阅读

冷空气今晚赶到杭州 闷热感终于可以歇歇了

@杭州开车的朋友!5月1日起 车辆年检要求有变化 

杭州小学“公民同招”5月5日报名!市教育局详细解读 附操作视频

十年时间种下160万株月季 现在杭州当家大花旦就是她

凯迪拉克天窗被砸出“天窗”近期有6辆小车遭遇飞来横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孙海旭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出租车运价机制的改革调整,一直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巡游出租车的运价形成机制不够灵活、结构不够合理,需要加快改革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