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 “大、洋、怪、重”的名字是重点对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09:54   

“怪”是指盲目追求怪诞离奇,地名用字不规范、含义低级庸俗或带有浓重封建色彩的地名,包括纯粹用阿拉伯数字或中文数字做专名且无特定含义的地名,随意使用汉字与数字组合且无实际含义的地名,专名中使用“·”等非文字符号的地名等。如“99大厦”“皇家府邸”等。

“重”是指一定区域内多个地名重名或同音的地名。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人民路,在萧山、余杭、富阳、滨江4个区都能找到,这也是杭州城区不断扩大后存在的问题之一。

与此同时,也有人表达了自己的担心:地名要是进行了更改会对自己生活造成影响吗?

对于不规范地名本身要尽快做规范化处理,但是对于各类证照、网络电子地图等使用环节的不规范地名信息,会结合实际在不影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前提下,采取集中变更或逐步变更的方式予以更换,并确保变更期间相关证照正常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颁布实施(1996年6月18日)以前命名、已经约定俗成且不违背公序良俗的老地名原则上不列入清理整治范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汉武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