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进校园,凭市民卡借书,滨江中小学图书馆将对市民免费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2 07:27   

“对于现在的不少家长来说,很大一部分的阅读可能是为了孩子,或者营造一种陪伴式的阅读氛围,从这个方面来说,学校图书馆的藏书完全可以满足他们。对满足社区居民来说,也没有太大问题。”滨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外来人员进出校园,学生的安全又该怎么保障?

“全区学校均已配备人脸识别设备,家长首次入校需要携带身份证,并进行刷脸认证。社区居民同样也需要身份证,并进行人脸识别,借阅图书则需要市民卡。”相关负责人解释,图书馆免费开放之后,还有各个方面需要完善。比如说,学校图书馆资源将与滨江区图书馆实现资源共享,这样又会多出36万册书籍可供大家借阅。比如,今后还可以实现通借通还,今天在这个学校借的书,如果还书时不方便,可以在就近的学校还。再比如,要借阅的书在距离较远的学校的,还可以在“滨江教育”APP上提前预约,过几天就能在就近学校的自助借阅图书柜里自取,类似的自助图书柜可容纳1200本书籍。“为了方便借阅,‘滨江教育’APP上将来会有很多应用功能,配套图书管理云平台系统,家长可以通过直接扫描图书二维码进行查阅和自主借还,在手机端即可实现查询和借阅。”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宋桔丽 姚雅萍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社区居民同样也需要身份证,并进行人脸识别,借阅图书则需要市民卡。图书馆配备借阅机几秒钟就能完成借书还书丹枫实验小学作为首批开放图书馆的6所学校之一,图书馆里增设了用于图书检索的电脑。比如说,学校图书馆资源将与滨江区图书馆实现资源共享,这样又会多出36万册书籍可供大家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