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再深,杭州都有“春运暖巴”送你回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6 07:25   

深夜12点08分,六七名乘客在第一站下车。车子继续沿着滨盛路行驶。

“有人要在滨江区政府这下车?”“有!有!”后车厢有人应答道。

晚上12点19分,车厢内空了一半。晚上12点49分,九溪公交站,王非将最后三名乘客孙先生一家送到了目的地。

匆忙上了个洗手间后,他又调转车头,朝着杭州东站方向回去。他又要去接下一波乘客了。

作为党员司机的王非,从1月21日到现在,近1个月里,他只休息了两天。事实上,春节期间,尤其是返程高峰这段时间,每位“春运暖巴”的司机作息时间都和王非差不多:下午5点出门,直到凌晨四五点才回到自己的家。

杭州火车东站增开2条杭州城站也开通5条

杭州公交集团六分公司副经理葛鑫华告诉记者,从2月9日(正月初五)至3月1日的返程高峰期间,春运暖巴的服务时间调整为每天20时至次日3时。”为了能送更多的乘客回家,从2月13日起,杭州公交集团将杭州东站的“春运暖巴”总计配车增加了20%。同时,还加开了前往汽车南站、三廊庙、长河方向和星桥、天都城方向的两班“春运暖巴”。

这组暖心的数据还在不断增加。2月14日晚,杭州东站共发放161班“春运暖巴”,运送乘客4842人次。1月21日至2月14日,共发放1697班,运送乘客34748人次(不含城站)。

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施承告诉记者,从2月13日起,杭州站(城站火车站)的乘客也坐上了“春运暖巴”。杭州公交在杭州站开通了萧山、滨江、转塘云溪小镇、古荡留下、三墩石祥路5个方向的“春运暖巴”。

正如乘客所说,“感谢杭州公交,这是杭州送给乘客最好的一份新年礼物。”

再深的夜,也不用担心回不了家,杭州的公交车会送你回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为了能送更多的乘客回家,从2月13日起,杭州公交集团将杭州东站的“春运暖巴”总计配车增加了20%。从1月21日起,杭州公交在杭州火车东站开通了前往滨江、下沙、云栖小镇等方向的“春运暖巴”。2月14日晚,杭州东站共发放161班“春运暖巴”,运送乘客484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