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周阳光仍在休假中 阴雨继续“称霸”杭州 今天起气温将慢慢上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07:16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杭州城刚嗅到了一丝春天的气息,以为春天要提前进场了,却又挨了冷空气狠狠一棍,雨雪一股脑地挤了进来。被湿冷裹挟下的杭城,如今依旧是冬的地盘。接下来的日子,阴雨天依然顽固地“驻扎”杭城,恐怕又要一周甚至更久。

春运已进入返程高峰,雨雪天气将对春运交通带来较大影响,建议大家密切关注临近时段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交通信息,提前安排返程时间和路线。

阴雨“驻扎”杭城,未来一周湿答答

假期有暖阳的那一日,杭城的风里似乎嗅到一丝春天的气息。虽然立春的到来,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已经过去,但冷空气还时不时南下,留恋着杭城。这不,假期后期,杭城又被湿冷紧紧包裹起来。

对大部分人而言,春节假期“流量”已经清零,今天开始重启上班模式。开工第一天,天气怎么样?

虽然今天白天杭城的降水会有所减弱,但明天开始,将继续是阴有小到中雨的天气。而且由于暖湿气流较为活跃,未来一周甚至更久,阴雨天将再次“驻扎”杭城,阳光又成稀缺品。衣服晾不干,袜子不够穿的日子又回来了。

好在,今天起气温缓缓踏上回升之路。因为阴冷加持,最近的感受始终离不开一个冷字。今天杭城最高气温仅4℃,早晨最低气温1℃,防寒保暖仍是重点。明天稍有好转,最高气温会回到两位数,最低气温也将升至5-7℃。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我省未来一周以阴雨天气为主,12到13日受暖湿气流影响,气温回升;15到16日还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届时有降水、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

推荐阅读

回杭州6小时只走100公里 昨高速返程流量超大

地铁、公交、出租车齐齐推出春运紧急措施 迎接返程客流

钱塘江首次禁渔!以后每年3月到6月杭州人要暂别江鲜

一年8.8万元 杭州一中学家长“年度育儿账单”出炉

春笋冬笋已领跌 甲鱼螃蟹价格实惠 节后菜篮子挺好拎

浙大紫金港校区现"最牛"寝室 四个男生集体保研

恰逢“雨水”节气,元宵要泡在水里了

2月19日就是元宵节了,天公是否作美?

心急的小伙伴瞄了一眼8-15天中长期预报,简单粗暴一个字——雨,难不成元宵又要泡在水里了?

而且,更扎心的是,元宵前后都是清一色的雨,似乎看不到晴的希望。唯一的“希望”就是,中长期预报只是体现了天气的趋势,还存在不确定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被湿冷裹挟下的杭城,如今依旧是冬的地盘。接下来的日子,阴雨天依然顽固地“驻扎”杭城,恐怕又要一周甚至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