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八大寺庙除夕夜头香门票开始预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7 07:35   

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除夕夜,去寺院里烧头香,是杭州人过年的老习俗。

烧头香,也叫烧头炉香。赶个大早,到寺庙里上新年里第一炷香,带来一整年的好运,是很多人美好的愿望。这种习俗,宋代时就已经盛行了。

年年快过年时,都有好多人眼巴巴等着,除夕夜的门票开卖。

今年的除夕夜门票,从1月25日开始,已经对外预售。

灵隐寺、净慈寺、法喜讲寺、法净禅寺、法镜讲寺、永福寺、韬光寺、香积寺,今年除夕夜这8处可以烧头香。另外还有六和塔,除夕夜有祈福敲钟活动。

2月4日(除夕夜)22:00至2月5日(正月初一)凌晨2:00,灵隐寺、净慈寺、法喜讲寺、法净禅寺、法镜讲寺、永福寺、韬光寺、香积寺和六和塔,对外开放。2月5日6:00以后,各大寺院对外正常开放。

要注意的是,北高峰灵顺寺,除夕夜(2月4日)及正月初四(2月8日)夜间,不对外开放。

从历年的情况看,各大寺院里,最热门的是灵隐寺。今年,灵隐寺除夕夜门票,价格依然为200元/人。净慈寺、法喜讲寺、法净禅寺、法镜讲寺、永福寺、韬光寺、香积寺,以及六和塔,门票则是50元/人。

要提醒的是,除夕夜门票均不设赠票和儿童票,一律凭票入内(公园年票、佛教寺院年票除夕夜不通用)。

除夕夜进香,必须在寺内规定地点进行,而且,严禁在活动现场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寺院内烧高香,提倡“文明进香、三炷清香礼佛”和鲜花礼佛。

“三炷清香礼佛”,是这几年杭州各大寺院一直在推行的。以前,寺院里很多人一味追求烧高香、烧大香,烧的人多了,寺庙里烟雾缭绕,既扰了清静,也污染了环境。

自从2014年开始,杭州各大寺院,组织专门人员劝导游客、市民不要自带香、蜡烛等进门,另外还会免费送上三炷清香。几年下来,寺院里烟雾缭绕的情景已经很少看到了。

另外,为了确保寺院周边交通畅通,交警部门将对2019年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动现场实施交通管制,严格控制车辆进入寺院周边道路,倡导香客公交出行,实行公交优先。

届时,市公交集团将开通湖滨至灵隐、黄龙体育中心至灵隐、灵隐至上天竺、吴山公交站至净寺四条专线,香积寺周边线路增派公交车辆。

除夕夜门票

为了有效控制客流总量,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地开展,今年杭州各大寺院除夕夜门票均实行定量定额预售,活动当天现场不售票。

售票时间:1月25日至2月3日,每天上午8:30至下午4:00。灵隐寺、永福寺、韬光寺门票2月4日中午12:00起停止售票。

灵隐寺、永福寺、韬光寺

售票地点:在灵隐飞来峰景区售票处、曲院风荷一号门“微笑亭” 。

电话:87969691、87967425。

净慈寺、法喜讲寺、法净禅寺、法镜讲寺、香积寺

售票地点:各寺庙售票处。

净慈寺:87995600;法喜讲寺:87986176;法净禅寺:87986156;法镜讲寺:87986198;香积寺:88316633。

六和塔除夕祈福敲钟

售票地点:六和塔售票处(86591401)、虎跑公园售票窗口(879819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烧头香,也叫烧头炉香。赶个大早,到寺庙里上新年里第一炷香,带来一整年的好运,是很多人美好的愿望。这种习俗,宋代时就已经盛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