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熟悉的安琪儿市场要拆了 未来将变身城东新城西广场运河湾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4 07:55   

此次被征迁住户

仍需“12个月内买房”

但周边二手房市场表现冷淡

11月底,《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这份新版的《征求意见稿》主要是给现行的2015年版本“打补丁”。

在2015年版的条例中,被征迁居民选择货币补偿的,最高可以得到房屋评估价142%(1+20%+22%)的补偿奖励,但要拿到这个最高补偿额度,拆迁户必须在12个月内买房。

新条例放宽了对货币安置的限制,取消了“12个月内买房”的前提条件。

不过,这次天城单元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是在今年10月12日公布的,参照的是2015年版的杭州市征收与补偿条例,因此对区块里的住户来说,想要获得补偿费,还是“老规矩”——得在明年年底前买好房子。

那么,借着这股东风,地块周边的房子有可能“坐地起价”吗?

不太可能。

首先,租赁市场没有受到影响。北高峰记者从我爱我家闸弄口店了解到,最近两个月,附近出租房的月租金保持在整租两室3000元左右的价格,趋于稳定。上个月,天城单元拆迁的消息放出来后,来门店咨询的大概有30多人,是正常数量。

其次,二手房价格也没怎么受影响。附近景芳、三里亭、火车东站的二手房均价都保持在每平方米3万多元,这个价格还是受下半年整体楼市大环境的影响,已经有所回落。另几家中介店也同样证实了这一现状。

房友闸弄口店的销售经理说:“这次拆迁的单元里住户很少,而在安琪儿市场开店的很多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一般都把房买在九堡、下沙一带。因此,市场附近二手房的价格受这次拆迁的影响不明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2月底,这个号称“浙江省品类最全的批发市场”就要拆了,不是搬迁,是彻底告别。此次拆迁主要是为城东新城西广场运河湾城腾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