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仍有大雾 难熬的湿冷模式即将开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08:40   

钱江晚报讯(记者 段罗君)大雾成了最近天气舞台的“网红”,下沙已经出现了几天的雾或霾,虽说秋冬时节雾是常客,不过,这种持续性的大雾天气比较少见。

这场大雾究竟何时才能“鸣金收兵”?

今明两天,大雾天气还会出现,但总体强度和范围会逐步减弱。

喜忧参半的消息是,冷空气要发力了,下周杭州阴雨天气增多,空气质量好转的同时,那股熟悉的湿冷感也要回来了,气温也将明显下降。

今明两天仍有大雾

昨天早晨,杭州最低能见度大部低于200米。浙江省气象台预计,近期我省空气静稳,风速小,湿度大,未来两天多云到晴为主,今明两天还会有大雾天气出现,但总体强度和范围会逐步减弱。

一直到12月2日前,下沙依旧维持静稳天气,近地面湿度大,夜间到次日上午多大雾天气。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早晨前后有雾。

好在,空气质量还能让人松一口气。

根据浙江省环保厅昨天9时数据,空气质量已有所好转,全省空气质量为良。省气象台解释,“由于我省这两天近地面吹偏东风,海上的清新空气会不断输送到我省,空气质量总体不错,北部还会有些输入性污染,以轻度污染为主。”

下周重启湿冷模式

待早晨的大雾散去后,天气还是很讨人喜欢的。

南风助推,阳光给力,昨天最高气温21.7℃,金黄色的银杏叶在暖暖的阳光中,飘飘洒洒地落在地上,还有大街上飘着甜甜的糖炒栗子香,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

总希望美好的天气能久一点,只是,距离进入难熬湿冷模式的日子已不远了。

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1日起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增强且活动频繁。12月1-4日,一股较强冷空气自新疆开始向东影响我国,5-7日,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冷暖空气共同作用,2日起多阴雨天气,其中3日夜里到4日受冷空气影响,降水、降温齐上阵。

下沙晴暖天气也将进入倒计时,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2月2日起,大气环流将发生调整,冷气团东移南下,西南暖湿气流增强北上,冷暖气流交汇于长江流域,下沙阴雨天气增多,空气质量好转的同时,那股熟悉的湿冷感也要回来了。

从目前预报来看,从本周日起,下沙就要切换到阴阴雨雨的模式,而且,12月6日以后冷气团占据优势,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下周下沙最高气温将退回到20℃以下,后面的日子就一天比一天冷了,6日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仅剩下6℃。

不知道,后面这股势力较强的冷空气是否会把杭城拽入冬天的怀抱?那得看是否达到入冬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差不多也是时候入冬了,杭州常年入冬时间为11月底至12月初。

一周天气先知道

11月30日(周五):晴转多云,10~20℃

12月1日(周六):多云,11~21℃

12月2日(周日):阴转阵雨,13~20℃

12月3日(周一):阵雨,14~19℃

12月4日(周二):阵雨转小雨,12~17℃

12月5日(周三):小雨,10~15℃

12月6日(周四):阴,6~1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近期我省空气静稳,风速小,湿度大,未来两天多云到晴为主,今明两天还会有大雾天气出现,但总体强度和范围会逐步减弱。喜忧参半的消息是,冷空气要发力了,下周杭州阴雨天气增多,空气质量好转的同时,那股熟悉的湿冷感也要回来了,气温也将明显下降。下沙晴暖天气也将进入倒计时,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2月2日起,大气环流将发生调整,冷气团东移南下,西南暖湿气流增强北上,冷暖气流交汇于长江流域,下沙阴雨天气增多,空气质量好转的同时,那股熟悉的湿冷感也要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