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相爱相杀 阴雨天气一直到下周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0 08:16   

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相爱相杀

虽然阴雨天还会是接下来这几天的主旋律,但好在气温会一点一点回升。

昨天早晨,杭城最低气温只有8.1℃,创下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低温纪录,早起出门裹着外套,走在寒风里,感觉已经是冬天的节奏了。今天早晨气温依然比较低,市区最低气温只有9℃,不过今明两天的最高温会上到19-21℃,白天感觉比较暖和。下周的温度也不算低,最低气温13-15℃,最高气温17-20℃。

说回到下雨,怎么就只晴一天呢?不是说冷空气过境天气放晴吗?冷空气不是昨天才到的吗?

因为和它相爱相杀的暖湿气流啊。

说起来,都到了秋末了,本来应该是冷空气频繁登场的时候,但今年冷空气影响大多数在北方,等杀到南方,已经有气无力,强度不够。而跟它相爱相杀的暖湿气流却一直很活跃,隔三差五就要来刷一下存在感。当冷空气碰上暖湿气流,冷暖空气交汇,就容易形成雨。

以这个星期为例,本来是暖湿气流的主场,结果冷空气来了,带走了阴雨,但今天开始,暖湿气流又要杀回来了。

因此,不只是杭州,江南多地今天都将会有雨,气温也同样会升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明天就是“双11”,全民狂欢买买买的日子。你往购物车里放了点什么?看看接下来几天的天气预报,阴雨天气一直到下周五,要不要买一台烘干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