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城北要打造一条4公里长工业文明展示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09:54   

“半山电厂所处的位置,正是工业文明展示带腰眼的位置,是个核心部位。”王益坚说,不拆除,住宅等城市商业布局都没法做,未来打通后,城北区域满盘皆活,整条工业改革的年轮徐徐展开,预计在明年启动建设。

半山电厂的去工业化改造,只是大城北建设中一个节点。除此之外,运河湾建设的项目逐步开工,王益坚透露,目前6公里长的杭州京杭运河东岸景观带(石祥路—余杭界)中,康桥路-宣杭铁路已经开工建设,同时,丽水路隧道也已开工,预计2021年建成。另外位于石祥路北面的音乐公园,争取在明年开工。

还有大家关注的杭钢新城的概念性方案在此前也已经出炉,杭钢集团推出杭钢半山数字经济特色小镇规划方案。

小镇将主要围绕数据中心、数据应用、集成电路,以及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来开展运营工作,并计划在五年内打造成为杭州的两化融合实践区,浙江的政务数据运营区,长三角的数字经济示范区。

这里不仅有杭钢数字经济总部基地,老厂房改造后的40万平米办公空间设计,也将改造成半山数字经济产业区。目前,大数据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二期已经启动,杭钢博物馆、智谷公司等一批项目也将于近期逐步落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佶敏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