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到上城只需5分钟 这样的日子还要等多久?不远了!就在明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31 16:49   

和大家分享两个好消息,望江隧道更新了最新的建设进度,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通车。运河新城也有新进展,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道路工程正式开工!

望江隧道2019年年底竣工通车

今天,“服务建筑工人,共享医疗健康”“五个一”系列活动在望江路过江隧道项目部举行,活动还介绍了望江隧道的最新建设情况。经常过江的朋友们,想必十分关心这个消息。

望江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之间,北起上城区钱江路北,下穿钱塘江,南至滨江区丹枫路南。

望江隧道建成后,全长约3.24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按照这个时速计算从江晖路出发过钱塘江到望江路最快只需5分钟。这意味着,今后主城区和滨江之间,将又添一条便捷通道,每天堵在三桥四桥的市民,就可以选择这条过江隧道来通行,避开拥堵。

得益于望秋立交,出了隧道后,车辆可快速进入秋石高架系统,这也将缓解望江路地面交通压力。

望秋立交同样可以将秋石高架交通流量快速转输至望江隧道,通过隧道的交通连通和疏解作用,进一步分流西兴大桥和复兴大桥的过江交通流量,提高过江交通通行效率。

望江隧道主体工程分为江南明挖段、江北明挖段和盾构隧道三部分。工程于2015年12月31日开工,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通车。

让我们一起看看截至本月的施工进度

江南工区:完成二期主体结构的95%(剩余敞开段需洞口景观结构方案确定后完成)。

江北工区:江北一期累计完成75% ;江北二期基坑开挖,累计完成总量的89.5%,主体结构施工累计完成25%。

盾构工区:左线盾构累计掘进873环,占总量918环的95%;右线盾构累计掘进538环,占总量的58.7%。

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道路工程正式开工

今天,城北也传来好消息,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道路工程正式开工,预计2021年完工。

工程位于拱墅区运河新城,南起石祥路,北至金昌路,路线总长约1.76公里,其中隧道长约1公里,地面道路长约0.7公里,沿线与石祥路、祥园路、管家漾、上塘高架(地面)、谢村路、金昌路相交。

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道路工程是省内首个双层隧道项目,隧道形式别具一格:地下一层隧道与运河湾区块内的地下空间连通,为机动车的进出提供便利条件的同时,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对周边地块景观的影响;地下二层隧道穿过管家漾,将管家漾南北两侧的道路打通,增加了南北向车辆通行路线,同时通过地下一层隧道与周边地下空间连通,为运河湾范围内的配套设施带来便利。

丽水路作为运河新城范围内一条贯通南北的主要交通要道,对于提升周边区块交通环境、进一步完善城北交通路网、促进运河湾区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市运河集团  编辑:张翟
返回
望江隧道更新了最新的建设进度,预计2019年底竣工通车,彼时,滨江到上城最快只需要5分钟,又添一条便捷通道。同时,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道路工程也正是开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