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杭州累计问责185人 超过三分之一为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8 07:46   

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

被问责比例超过三分之一

近三年来,杭州市委、市纪委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近日,市纪委还发布了专项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1月至2018年6月,全市累计“一案双查”追究“两个责任”112起,问责18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4人。

从案例数据分析,问责对象中,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其中厅局级有2人,县处级有66人。问责情形中,“党的建设缺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作风建设流于形式”最为突出,有35起。在责任定性上,主体责任占绝大多数,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追责问责的有164人。问责方式中,受到诫勉及以下处理的有131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有54人。

在“问责”体系中,杭州市一直有“两张清单”。一张是“一人一单”的责任清单,即细化量化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其他班子成员履责内容。另一张是“一年一单”的问题清单,即对照党建责任考核、执纪监督、巡视巡察等反馈问题,明确整改举措和时限要求。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推动责任分解落实,常态化开展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进一步完善问责监督机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加强典型案例和问责数据“双通报”。

推荐阅读

台风“潭美”去日本了 国庆前半段杭州天气晴好

亚运会场馆建设如何?最新最全消息奉上

“最美跑道”二期来了 到2021年底,杭州要建1000公里的“钱塘绿道”

壮观!八月十八钱塘江大潮!最大的潮在岸上!现场视频超震撼

晚上10点多 杭州一位爸爸在班级群向老师发出6条质疑

读不进了!卖鱼桥小学明年一表生很可能会调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季轩 记者 葛玲燕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