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人才新政再升级 顶尖人才可享百万薪酬资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7 21:01   

值得关注的是,富阳将对引进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省级领军人才(C类)人才的企业,按人才年薪的60%给予企业引才薪酬补助,其中,以全职引进人才的企业,每年补助分别为最高100万元、80万元、70万元,以“柔性”引进的,每年分别为最高50万元、40万元、35万元。这在杭州市范围内也属于首次创新尝试。

同时,“重金”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以推进人才工作的市场化。入驻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人资服务机构,可享受三年房租减免。对于富阳区外新引进机构,前三年按其地方财政年度贡献的80%给予奖励。

此外,富阳在全市率先奖励股权投资人才企业。如,市场化投资机构,以股权投资方式直接投资富阳区成立5年内的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累计投资额达1000万元以上,投资期限超过2年的,则给予单家投资机构最高300万元的奖励。

实物赠房力度空前,入学就医都有关照

对于来杭创新创业人才的生活需求,如住房保障、子女教育、医疗服务等,新政策也都贴心地考虑到了,给予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与便利。

在住房保障方面,富阳对全职引进的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国家、省“千(万)人计划”、杭州市“521”计划专家,分别赠送总价最高500万元、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住房一套或给予相应额度购房补助。

在医疗服务方面,对于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在富阳区公办医疗机构就诊时可享受“一对一”联络预约服务;同时,富阳将为其开通医疗保健绿色通道,实行医疗保健优诊优疗优先服务。

同时,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实现人才子女就学“无死角”。对新引进的高学历、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其子女可自主选择至富阳区任意公办或民办学校、幼儿园就读;在富阳区内民办学校就读的,还可享受三年内每人每学期1万元的补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富阳区首次探索将人才政策享受范围向事业人员开放。同时发布的《富阳区行业领军人才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将进一步推进富阳区教育、医疗、文化、农业等6大重点行业领军人才队伍建设,这也是杭州市范围内首个明确针对行业人才的政策文件。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蓉 通讯员 李潇鹏 文/摄  编辑:张翟
返回
企业引才、股权投资均奖励对于企业主体,新政策也有多方位的资助扶持。如,市场化投资机构,以股权投资方式直接投资富阳区成立5年内的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累计投资额达1000万元以上,投资期限超过2年的,则给予单家投资机构最高300万元的奖励。全市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