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比亚”预计今晚或明晨登陆浙沪 今明两天杭州大到暴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6 08:17   

●提醒

这几天要做好门窗玻璃检查

这几天,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做好门窗玻璃的检查,如发现玻璃松动或有裂缝,可在玻璃上贴上胶条,以免吹碎后,碎片四散。遇台风影响要关紧门窗,尽量不要在玻璃门、玻璃窗附近逗留、观看。

另外,切记要再检查一下家中窗户和阳台,如果有花盆和杂物,立即搬到室内。户外一旦发现有高空坠物危险的地方,要赶快向应急救援部门联系。切记千万不要在户外广告牌、建筑立面等存在高空坠物危险的地方逗留。

●延伸

今年台风为何多且偏爱江浙沪

最近的台风,真的有点多,“温比亚”都已经是今年第18号台风了。往年到了8月中旬平均只生成10.7个。

此前,气象专家表示,影响台风生成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海水温度是颇为关键的一点。今年春季,“拉尼娜”结束后,由于滞后效应,它的影响还持续了一段时间。前期海温偏暖对目前台风偏多有影响,台风是暖心结构的,所以有不少台风造访我国。影响中国的台风大多数都生成于西北太平洋,在此区域生成的台风又大多产生于副热带高压(副高)的南缘,并沿着副高外围移动。

今年7月初至8月上旬,华东沿海地区处于其南侧边缘,所以,台风一个劲往江浙沪跑。目前西北太平洋海域上空台风再度活跃起来,还有“丽琵”“赫克托”在活动。所以,未来大家还要多关注台风。

来源:  作者:记者 张鹏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明两天,杭州大部分区域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降温效果立竿见影,今天最高气温仅31℃左右明天是七夕节,也许台风也想“结伴过节”,这两天,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和第18号台风“温比亚”就要来我国。今明杭州大部分区域大到暴雨今天杭州最高气温在31℃左右“温比亚”是在近海生成、运动力又强,一路向着华东沿海而来,带来的风雨影响不容小觑。近期两个台风要来我国“温比亚”今晚或明晨登陆浙沪沿海“贝碧嘉”和浙江关系不会很大,受影响的主要是广东、广西、海南以及云南的部分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