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交通肇事案通报:司机穿拖鞋,油门当刹车,时速132,闯红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09 12:37   

建议对座椅是否移动、脚垫是否卡住油门做进一步鉴定

为了更准确地还原事发情况,律师建议警方还可以对汽车座椅是否移动影响驾驶、脚垫是否卡住油门等情况作出调查,并对肇事司机进行精神鉴定。

如何避免油门当刹车

油门当刹车,哪些情况下容易出现,又该如何避免?

开车途中,哪些情况容易出现油门当刹车的失误?这样的失误最容易发生在哪些司机身上,又该如何来避免?带着各种疑问,记者专访了有着近30年驾龄,丰富开车经验的於师傅。

从2005年起,於师傅就在杭城从事驾校教练工作。他说,油门当刹车的情况,不仅仅在3年驾龄内的新手司机身上容易发生,即使是有着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也会出现这样的失误。

於师傅说,“司机出现油门当刹车的失误时,往往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第一脚踩下去,司机以为是踩了刹车,却发现车速没有下去,这个时候往往就会油门踩到低。”

什么样的开车情况下,容易出现油门当刹车的情况?

於师傅分析了几种情况。

一,开车过程中看手机,当车辆在行驶中遇到紧急情况,司机容易惊慌失措、判断失误,导致临危措施不当而造成严重的后果。遇到紧急情况时,司机首先是要踩刹车减速,同时要避免乱打方向,特别是在高速时,更危险。

二,开车的时候司机做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事,例如捡东西、翻包等;

三,女司机穿高跟鞋开车。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肖菁、段罗君、张苗、何丽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7·30交通肇事案通报:司机穿拖鞋,油门当刹车,时速132,闯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