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江干这支专职治水团队又推“大动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9 09:53   

截污纳管升级版启动

今年江干要对11个规划单元

实行雨污分流改造

治水贵在坚持,这也是陈宏在治水工作中得出的一个经验。为了巩固江干区现有的治水成果,让更多的市民亲水、护水。今年,江干区将大力建设“美丽河道”。

具体来说,今年江干要打造丁兰综合治水示范区和上塘河两条省级美丽河道,按照“五化两好”河道治理标准,创建笕桥港、新塘河、丁桥新城二号港三条市级美丽河道,并创建八条区级美丽河道。“我始终觉得,江干的河道是可以打造成亮点的。”

另外,深化雨污分流工作,也是江干区今年治水领域的重点。

陈宏说道,“我们在原来截污纳管的基础上打造了升级版。从源头开始,对雨污水进行分流。”

根据计划,江干区要在两年之内,完成22个规划单位的雨污分流工作,同时核查及整改435处混接点。

其中,今年,计划投资2.5亿元,实施119个雨污分流项目,覆盖全区11个规划单元。重点对秋涛路方渠上游、新开河沿线、运河沿线59个老旧小区地下管网进行翻建改造,以及对辖区近750幢居民住宅楼进行立管改造,同时增设雨水管道,实现雨污彻底分流。

从几乎“没有一条干净河”到一个“水清岸绿”的生态宜居城区,再到越来越多的美丽河道亮相江干,这一路走来,陈宏的心中是感慨,也是自豪。

从1991年到江干区工作以来,陈宏和水打交道已有27年,以前是水利人,现在又背起了“五水共治”的重担。直到如今,他还是保留着“徒步丈量河道”的习惯,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去河道边走边看,“只有亲临现场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刘晶娜 方宵鸳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具体来说,今年江干要打造丁兰综合治水示范区和上塘河两条省级美丽河道,按照“五化两好”河道治理标准,创建笕桥港、新塘河、丁桥新城二号港三条市级美丽河道,并创建八条区级美丽河道。陈宏说,和睦港紧挨着牛田等城中村,污水直排严重,再加上它位于整个水系末端,水质是非常差。截污纳管升级版启动今年江干要对11个规划单元实行雨污分流改造治水贵在坚持,这也是陈宏在治水工作中得出的一个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