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重点打造家门口的“嵌入式”养老机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4 07:26   

在医疗资源配备上,步行5分钟便可到达社区医院,周边还有省立同德医院、市一医院,邵逸夫医院是随园的合作医院,这里还会有专业医生定期巡诊。另外在随园内部,“全员动态CPR持证上岗。老人一旦紧急呼叫按钮系统启动,在紧急救助的5分钟以内,有三个人将同时跑向报警点:第一个是安全员,手上有开门的机械钥匙,同时拨打120;第二个是医护人员,提供紧急帮助;第三个是管家,第一时间拨通老人子女的电话,告知现场情况。” 余芳说。

据了解,在就地老化、原居安养的大背景之下,集合了机构和居家优势,整合了社区内外资源,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就近就便就亲养老服务的这类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在杭州已得到一定程度发展。目前,全市50张床位以下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就有33家,其中城市社区16家 ,农村17家。

在6月21日召开的全市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升现场会上,杭州市提出要积极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继续重点打造家门口的“嵌入式”养老机构。

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你家门口也会出现这样的“嵌入式”养老机构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陆骁 通讯员 刘伟英 郑云 张班 江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将积极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重点打造家门口的“嵌入式”养老机构。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你家门口也会出现这样的“嵌入式”养老机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