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至杭州西站至杭黄铁路连接线走向确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3 07:10   

杭温铁路一期义乌至温州段,已全面开工;二期桐庐东站至义乌段,上月初已召开可研审查会,确定亚运会前建成。

开辟杭州新的高速铁路过江通道

这条连接线还将完善杭州铁路枢纽总体布局。

杭州铁路一直有个尴尬的问题,过江通道能力不足。眼下主要依靠钱塘江铁路大桥(钱江十桥),虽说是双向六线过江,但每天应对408趟列车,已是自顾不暇。

而钱塘江大桥铁路过江通道,这是一条单轨轨道,出于文保要求,列车通行时速只能降到50公里以下,高铁列车根本无法通行。杭州急需开辟新的过江通道。

新建的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将在窄溪大桥上游760米处跨过富春江,开辟了杭州新的高速铁路过江通道,大大提升了杭州铁路枢纽的通行能力;同时优化了枢纽客运站布局,沿线新设了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站,方便了杭州西部居民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具体走向明确了,新设3座车站,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杭州西站、富阳西站、桐庐东站的具体位置也确定了。